2009年3月15日

[新聞]《灌籃高手》真正完結篇 4月發行

Untitled-01 邱祖胤/台北報導

九○年代最暢銷、全球發行超過一億冊的籃球漫畫《灌籃高手》連載至一九九六年便結束,魅力卻持續延燒到廿一世紀。作者井上雄彥曾在二○○四年於日本神奈川縣的一所高中,用粉筆在廿三塊黑板上作畫,描述完結篇所記錄全國大賽十天後的情形,被視為《灌籃高手》真正完結篇。這些內容將於今年四月以畫冊形式出版,書名就叫《灌籃高手十日後》。

這些在黑板上即興創作的漫畫,日文雜誌《Switch》曾於二○○五年以專題方式報導,並選取部分內容刊登,引起不小震撼,這些作品也被製成「黑板卡」明信片限量發行。不過,出版社並未積極考慮將這些內容集結出版。井上雄彥卻相當珍惜這批即興之作,決定自費印製發行,並將當初畫在黑板上的綠底白線條,透過電腦技術轉化為白紙黑線條稿,讓讀者更容易閱讀。

《灌籃高手》從一九九○年開始連載,由於主角性格熱血、情節激勵人心,帶動籃球熱潮。不過,最後一集湘北隊輸了全國大賽後,只留下櫻木花道復健身影,以及他回頭說出「因為我是天才」的話。

令讀者好奇的是,《灌籃高手十日後》的內容,是否將出現主角櫻木花道與流川楓的大和解?一心迷戀流川楓的赤木晴子,是否移情別戀決定和櫻木花道在一起?其實,這些問題在《灌籃高手十日後》並沒有答案,尖端出版行銷企畫主任楊仲緯透露,這本書比較像是畢業紀念冊,井上雄彥只是為每個角色作後續的註腳。

像是復健中的櫻木花道在接受診療時,不改臭屁本色向醫生嗆聲:「我一定會打進NBA!」流川楓仍瀟灑地騎著單車閒晃,宮城良田為了做好繼任隊長,鑽研心理學及英文,而長得像肯德基爺爺的安西教練則開始減肥了。內容並無勁爆之處,卻充滿溫聲的情感,相對於熱血激情的比賽,多了令人懷念的感覺。

井上雄彥生於一九六七年,曾在熊本大學就讀三年,在導師鼓勵下投身漫畫界。一九八八年出道,隔年廿二歲獲得手塚獎,一九九○年以《灌籃高手》一炮而紅。後續作品有《浪人劍客》、《REAL》。
--
索取低調 請低調留言唷

2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