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飛行兔子/藍球空姐/フライング☆ラビッツ(2008)~~眾多美女一起打籃球


演員: 石原さとみ/石原里美(由香裡) 真木よう子/真木陽子 (垣內千夏) 渡邊有菜(早瀨) 吉瀬美智子 瀧澤沙織 酒井彩名 白石美帆 光石研 堀内敬子
導演: 瀬々敬久
編劇: 山名宏和
配樂:
劇情簡介:
甫當上空姐的早瀨由香里,因為同名同姓的烏龍而來到了JAL的女子籃球隊:兔子隊。兔子隊本是女子聯盟裡的強隊,但近幾年每下愈況,教練看出由香里的潛力,邀請由香里打球。
面對空姐的工作、籃球隊的訓練,以及與男友的愛情,由香里是否能兼顧呢?
------------------------------------------------------------
深田祐介的小说《新世紀空姐物語 飛行兔子》改編。

老實說石原里美能主演電影主角還驚訝的。雖然石原演出的連續劇不少,演技也滿受肯定,但石原的特色還是不夠強烈到一線主角的感覺。
尤其這部描述空姐和籃球的作品,157CM的石原還是有點突兀阿。
(下圖,石原站在174CM的渡邊有菜旁邊,高度差頗多)
[SUBPIG][Furaingu rabittsu][(055584)16-25-03]

回到劇情,這部電影簡單來說就是:空姐特訓班+灌籃高手的混合版。

籃球菜鳥由香里莫名其妙來到空姐籃球隊,但有著過人天賦而被教練賞識;另一方面訓練、執行勤務的方面則跟空姐特訓班多處雷同。

劇情裡面由香里很強調:空姐、籃球、愛情全部兼顧,但是電影作品來說,全部兼顧是有了,但深度卻少了很多倒也是不爭的事實。

扣除某些天馬行空的情節設定不講,其實劇情還算流暢啦。適合茶餘飯後想看美女以及很想想看空姐打籃球的樣子的人XD

對於裡面籃球的情節剪幾個片段如下。

1.石原里美的轉身過人。前面提到石原的身高限制,但這個轉身真是非常漂亮,看得出來石原的天分呢,難怪會演主角。職業級水準,五顆星!


2.石原+真木+渡邊的虎爛灌籃。如果在灌籃大賽裡面可以拿滿分啦XD

3.我想最有籃球底子的還是瀧澤沙織,這個轉身假晃投籃真的漂亮。

然後裡面大活躍的吉瀨熟姐,許多鏡頭看得出來是剪接的。看來吉瀨大姊的籃球只是虛晃一招XD

參考網站:官網, SCST,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4 則留言:

  1. 我覺得太貪心了,想要所有內容都匯集在一起
    就變成大鍋炒的電影,劇情東跳西跳,有點亂

    印象中石原本來就喜歡打籃球
    以前在堂本正直,也有跟堂本剛比賽籃球

    回覆刪除
  2. 看的日影多了後 我發現這種塞進太多東西的片子數目多到可以自成一類了

    「不用花腦筋 只要好好享受娛樂性」的這一類XD

    時間有限 內容無限 面對這類型片子只要劇情夠流暢 娛樂性足夠 就可以放馬過關:P
    (是怎樣 要求越來越低...)

    喔 原來石原真的有籃球底子 難怪運球護球的樣子作的滿棒的
    那個轉身的乾淨俐落拿到SBL都還可以給很高的評價呢XDD

    回覆刪除
  3. 嗯.....我可以說石原的動作其實很外行嗎......
    運球只看地上,球會被抄走的 XD
    不過瀧澤大姐不管是運球上籃都有基本水準
    這部片對平常有在看球的人來說真是一大苦差事,但只想看美女們打球,就無所謂了啦

    回覆刪除
  4. 我有在看NBA阿 但是女子籃球的層次本來就不一樣

    另外片裡設定石原是初學者
    那個護球動作讓我想到櫻木花道也是這樣練運球的XDD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