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砂時計/Sands’ Chronicle (2008)~~這兩個小鬼太早熟了吧


cast: 松下奈緒, 夏帆, 井阪俊哉
director: 佐藤信介
screenplay by: 佐藤信介
故事簡介:
水瀨杏的父母離異,跟著母親回到島根的娘家,在那裡遇到對小杏主動伸出援手的北村大悟。
小杏的母親自殺在小杏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創傷,間接成為小杏和大悟分手的原因...
------------------------------------------------------------
芦原妃名子的漫畫改編而成,還有午間劇場的日劇版本。
這似乎是純愛漫畫,但我只能說「這麼早就進展到這麼深的關係,還叫純愛嗎囧」
這種只顧兩人世界,把自己隔絕在同學的人際關係中,其實是不會有太好結果的吧。

anyway,不管這種奇怪的劇情設定。
劇名的「砂時計(就是沙漏)」的象徵意象倒是用得很好,
到底我們活在過去、活在未來,還是兩著皆是,這是沙漏的巧妙之處。

回頭來看演員。當然賣點就是松下和夏帆兩大正妹合演。
松下真的很高挑而亮麗,但成人後的戲份相對於高中時代,不但只有1/2的時間,情節也很空虛。
夏帆演出的高中時代自然有青少年的多采多姿,但情節個人不太喜歡,也就無暇去看夏帆的演技了。

好吧,夏帆的2008三部電影都看過了。
從時間順序來說,東京少女->歌魂->砂時計,
少女和歌魂類型不太一樣,但還是東京少女完成度比較高一點。
至於砂時計,還是回到未來好了...

參考網站: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2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