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美聲奇蹟/歌魂/うた魂♪ (2008) ~~認真的夏帆最美麗


cast: 夏帆,藥師丸博子,ゴリ,石黑英雄,亜希子
director: 田中誠
screenplay by: 栗原裕光,田中誠
故事簡介: 荻野かすみ(香澄)是七濱高中女子合唱團的女高音部部長。從小長的漂亮、唱歌好聽的香澄,對自己非常有自信。
但是香澄喜歡的人牧村替唱歌中的香澄拍了照片後,竟然說香澄唱歌的表情好像產卵的鮭魚,讓香澄對唱歌失去自信。直到意外聽到一群不良少年組成的合唱團,歌聲打動人心,香澄決定繼續唱歌下去...
------------------------------------------------------------
2008夏帆電影第二彈。
第一彈的東京少女裡,夏帆有非常好的表現,戀愛中的少女味道發揮的淋漓盡致,夏帆真的長大了。

第二彈的歌魂意外的調性稍微跳tone了點。
前半小時裡的荻野香澄,對自己的長相、歌聲都很有自信,甚至帶有一點自戀,一直幻想牧村對自己表白的表情,讓我不禁想到自戀王第一名的花痴妹駕到XDD

中段在被牧野說像鮭魚之後,香澄的自信心被擊潰,放棄唱歌,自己人際關係中的缺點也暴露出來。但這就是電影,很詭異的不良少年合唱團卻唱出感動人心的曲子,團長也鼓勵夏帆要放的開,不要在意外貌。

最後的結局不意外。香澄回到合唱團內、牧野承認喜歡香澄、香澄與學妹的關係也有所改善。稍微給人驚喜的是香澄去教訓不能出賽的不良團時,夏帆罵起人來的表情狠勁可是十足,再次展現夏帆演技的多樣化呢

感人大結局。七濱高中進入全國大賽,不良團也獲得特別獎得以出賽,最後七濱高中的安可曲,讓全場同學一同高聲合唱,稍稍灑了一點狗血但不失感動,這就是青春無敵的電影阿!


對於合唱,我只有國中時班級合唱比賽的印象。記得當時也是大家弄得一團糟。但劇中合唱團練習的方法、暖身的動作、鋼琴、翻譜、指揮等元素,如果有合唱經驗的人來看,應該會更感動吧。
除了幾個主角外,其他選角可是貨真價實有練過合唱的唷。但也突顯出夏帆是用對嘴唱歌的遺憾,據說夏帆對唱歌頗為苦手,這似乎也沒辦法多怪他了。

相對於東京少女去蕪存菁,單純卻動人的劇情,歌魂旁枝末節的劇情太多就顯的貪多嚼不爛。友阪理惠、藥師丸博子等實力派演員,稍微點到卻沒有更多發展,變的很路人。
看完東京少女後真的發現格局不用太大,簡單卻深刻的情節一樣可以獲得好評!

參考網站:vicky, wiki, 一些背景音樂介紹 1 2 3,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11 則留言:

  1. 本片在台灣也發行DVD了

    可以歸類為喜劇小品吧,
    人物的設定及劇情都還蠻『輕』的...
    合唱是本片的重頭戲,
    歌聲有感動到我...

    日本雅虎評價3.96/5
    http://info.movies.yahoo.co.jp/detail/tymv/id329224/

    回覆刪除
  2. 可以請問低調嗎
    3Q~

    回覆刪除
  3. 低調上菜 http://www.megaupload.com/?d=4SJWQI86

    回覆刪除
  4. 這個還挖的到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確定會收菜 我再來上架

      刪除
    2. 上架我就會收囉!

      刪除
    3. 看完之後 也歡迎回來留言發表一些心得唷

      刪除
    4. 影片有幾句話很棒:
      *一個人唱歌什麼時候都可以,所以要珍惜跟同伴唱歌的時候。
      *能夠擁有讓自己熱衷的事情,是很幸福的。



      是一部看完後會帶著微笑走出戲院的好電影。

      刪除
  5. 不好意思,挺想看一下這部電影的歌曲歌詞部分 (這樣才感動嘛
    在網路上看到的版本唱歌的部份幾乎都直接忽略了(汗

    不知道能否在提供一下呢?
    去到懷舊區那邊我好像已經沒有看到了耶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