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 ホームレス中学生 (2008)~~諧星因此大紅


cast: 夏帆,黒木辰哉,田中圭,藥師丸博子
director: 武内英樹
screenplay by: 徳永友一
故事簡介:
高一那年的暑假,田村裕剛約一個女生明天一起看電影,回到家卻意外發現家裡已經被查封。爸爸來了後,只宣布了一句「現在解散」就不見人影,只留下三兄妹自己照顧自己...
------------------------------------------------------------
搞笑藝人組合「麒麟」中的田村裕原著自傳小說。
在london heart(男女糾察隊)裡,對田村因為這本自傳而一躍成為有錢人的這件事有不少著墨(似乎他本人也常拿來自己開玩笑)。還沒看過小說之前總是心想,一個搞笑藝人的文筆真的能夠讓這麼多人都去看嗎?(至今已經超過200萬本的銷售量)

因此,當初看這部電視SP時的動力主要還是來自讓人垂涎欲滴的夏帆XDD

第一眼的印象是:挖塞,這個選角真厲害,參考下面官網連結,黒木辰哉跟田村簡直一模一樣,那個瞇瞇眼的神情尤其相似。接著劇情也是讓人驚訝的展開。
被爸爸拋棄的三人,田村裕說住朋友家,其實跑去公園當流浪漢:翻垃圾桶、掏販賣機有沒有零錢、喝水充飢等都還是小事,最讓我驚訝的是竟然剪兩片厚紙板夾野草,當作三明治般裹腹。這一個月的公園流浪,真的很不可思議。

所幸裕的朋友看到他的情形,朋友全家都願意幫助三兄妹度過難關。鄰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真是看得出大阪人的親切與好客,朋友媽媽抱住田村的畫面相當溫馨。

最後一段則是田村三兄妹的情誼。為了弟弟妹妹,大哥放棄大學去工作,裕則為了報答哥哥姊姊發憤讀書,終於考上理想的高中。
最後三人為了節省而發明「一口飯慢慢吃的話,會比較飽」的絕招。三人滿足的神情還是讓人掬一把淚阿。

當初為了夏帆而看的作品,夏帆戲份其實很少(不過可以聽聽夏帆的關西腔喔)。但我確實相信這是一部值得賣出幾百萬本的書了。
在各個主題之間過場銜接相當流暢外,引導觀眾情緒也是歡樂會讓人笑到掉眼淚;悲傷也是讓人難過到掉眼淚的程度。印象深刻,值得推薦。

PS. 繼電視SP,日本將在10月上映電影版,由小池徹平主演。
這麼娃娃臉的小池有沒有辦法超過SP的演出,值得觀察。
(話說回來,homeless的小池應該一堆人排隊想要撿走吧XDD)

參考網站:日劇官網, 電影官網, blog, 書評 1 2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3 則留言:

  1. 真的很好看,沒想到是真人真事改編的呀!?
    看這部真的要準備衛生紙。

    話說關西腔是什麼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田村的自傳可以賣到海賺一筆其來有自XD

      關西腔(不確定正式名稱是不是大阪腔)
      就是講話語氣會忽然很豪爽的方式(誤)

      台灣平常看到的日劇、日綜都是東京標準腔調
      但各地還有地方腔調
      你可以搜尋「大阪弁」看看

      刪除
    2. 謝謝你的講解~

      今天把第二集看完了呀,哥哥還真是偉大。

      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