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說謊的女人/四個謊言/四謊記/四つの嘘 Ep 8,9 (2008)

cast: 永作博美、寺島忍、高島禮子、羽田美智子
director: 松田秀知 藤田明二
screenplay by: 大石静
故事簡介: 參考EP6,7
------------------------------------------------------------
意想不到的,四謊言竟然EP09就結束了,雖然稍短了點,
但final EP 的結尾真是不但精彩至極、強而有力,同時還回味無窮阿。
借用羽田的腹誹來描述這一部戲,實在是恰到好處:
這幾個月雖然發生了很多事,人生還在繼續。但是,過40了還能折騰,不也是很棒的事情嗎?加油喔 呵呵呵

簡單帶一下EP8,9的劇情。

果不其然,魔女也是會從良的,詩文跟大森老師在一起只是要警告他不要玩弄滿希子的感情。
牙醫也正式向詩文求婚了,看詩文的表情,似乎也很動心呢。於是在一大早忽然四目相對、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也是很合理的事啦。

不過阿不過,最後牙醫還是發現魔女畢竟是魔女,世間規則、家庭等是不適合詩文的,所以只好放棄求婚。

跟蹤灰谷醫生的是戴眼鏡的福山沒錯,只是跟蹤的理由竟是福山愛上了灰谷。
福山的理由真的很寫實(or很M):綁頭髮的手勢、看到血很冷靜卻害怕蟑螂、看著電腦噘嘴唇、拿麥克筆的方式、罵人時眉間皺紋。
這段畫面非常夢幻,不得不承認個人看了之後也要迷上灰谷醫生啦。

滿希子則繼續被家教老師迷的團團轉,還被騙了700萬元。只是一次到大森的家中時終於露出真面目,是四個人的詐騙集團。千鈞一髮差一點失身時,還是詩文跑來救了滿希子。
最後兩人決定隱瞞一切,丈夫也跟外遇對象分手了,滿希子終於恢復了圓滿的家庭。

-------------
恭喜恭喜,圓滿的結局....才怪!

灰谷醫生雖然一開始義正嚴詞的拒絕了,最後還是口嫌體直的跟福山在一起啦。
福山只穿一條內褲臥在沙發上的冷笑,說真的還有點恐怖。

看起來從良的詩文,經過了拳擊館時忍不住又想起英兒的身影。
最後還是終於找到一個鮮嫩可口的正太郎,並試圖以牛肉誘惑他阿阿阿

滿希子的家庭美滿不過是假象,看來老實誠懇丈夫還是跟外遇對象藕斷絲連,
雖然我也是男的,也忍不住要罵男人真是賤阿

--------------
這一部戲果然是非常棒,私心以為這一季的日劇學院賞可能都要被四謊言包走了。
特別是大石靜的劇本真的很優秀,final EP的劇情仍是回應最前面羽田的腹誹:

過了好幾個月,原詩文還是那個渴望刺激性愛的魔女
過了好幾個月,灰谷音梨還是那個渴望愛情的外科醫生
過了好幾個月,西尾滿希子還是那個看不清現實的家庭主婦

這一番折騰,每個人都上了一課,但AR40的女人有這麼容易就轉性嗎?
門都沒有!

-------------
照例,最後簡單提一下演員。
這部戲當然再度證明永作、寺島、高島三位熟女演員的演技確實沒話講。
特別永作大大的眼睛、標準魔女造型的短捲髮、小惡魔般詭異的笑容,真是讓人讚賞不已呢。

最後貼一小段永作跟寺島的對手戲。兩個熟女演起小女生般的台詞,仍然風韻十足。

參考網站: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2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