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世界奇妙物語: 2008 秋季特別篇/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08秋の特別編

世界奇妙物語 2008秋季特別篇

對忠實觀眾 從1990播出以來 已經看過太多奇妙故事
要翻新花樣 真的不容易 所以新不如舊的看法自是難免
對我來說 有時就會變成看看故事流暢度或是欣賞演員的演技
劇情上 一個特別篇裡有1、2個別出心裁的故事也就值得給予讚賞了

但整體來說 08秋季特別篇的最後兩個故事都很新奇呢
值得推薦的短篇

1.身體借貸/ボディレンタル
cast: 內田有紀
director/screenplay: 植田泰史/金杉弘子
故事簡介: 對人生失去希望的香織本想自殺,卻遇一個老太太向他借用身體3個月,代價是4000萬元。只要在腦部植入晶片,半身不遂的老太太就能以腦袋操控香織的身體。老太太要求香織做的,是到一家軟體公司去上班...

(評)奇妙物語固定會有的溫馨類,只是沒想到以往穿插在中間今年卻放在第一篇,大概還是因為內田有紀的關係吧。
故事沒有太過特別,內田的演技還是中規中矩,特別自殺前的頹廢樣子,跟被植入晶片後那個重獲新生的喜悅,反差演得很好,穿上套裝依然很正XD。
不過不得不提,上一部看內田的戲是06年的比誰都愛媽媽,過了兩年不到,內田似乎老的有點快耶,請多多保重。

2.逗捧人生/どつきどつかれて生きるのさ
cast: 橫山裕
director/screenplay: 佐藤源太/濱田秀哉 
故事簡介: 描述從日本獨立出的大阪國,訂定了一項嶄新的「搭檔法律」。在大阪,搭檔關係比起婚姻、家庭,還來的重要...

(評)Kuso之作。好像最近的奇妙物語都會有一篇超級kuso的,倒數計時、日出大道商店街生龍活虎日都是這樣。
不過逗捧人生算是其中還算言之有物的,畢竟關西的相聲(=漫才?)應該真的是他們生活文化密不可分的成分。帶有一點諷刺意味,關西人看了應該更能會心一笑。


3.死後婚
cast: 深田恭子 
director/screenplay: 高丸雅隆/中村樹基
故事簡介: 羽馬日和死去的姊姊小百合參加了冥婚配對,沒想到對方並未中意小百合,反而喜歡上日和。從此之後一連串怪事發生在日和身上...

(評)深田妹妹主演,終於稍微有不同的戲路了,俐落打薄短髮的造型很可愛呢,穿上白襯衫看起來有比較瘦,導演也給了不少福利(羞)。
(咳)回歸正題,懸疑驚悚也是奇妙物語不可少的,只是看多了同類型,很容易猜到一定是有人搞鬼阿。
由於前一分鐘沒有猜到搞鬼的元兇,最後的電話和結局對我來說還是造成一些驚奇效果,只是比起以往的經典故事,就又不算得什麼了。

4.引領長龍的刑警/行列の出來る刑事
cast: 平岡祐太
director/screenplay: 小泉徳宏
故事簡介: 刑警鈴木正繼的身上有一件怪事,就是無論到哪裡都會有人在他身後排隊,造成大排長龍的現象。時間一久,鈴木對這件怪事已經麻痺,並且還帶來不少生活上的意外...

(評)這是08秋季我最喜歡的一篇,甚至可以排入最喜歡的前5名了。
首先呈現方式就相當特別,用紀錄片的問答方式訪問鈴木以及相關人士對排隊的看法,此外溫馨平和的配樂絕對也是幫凶之一,明明是嚴肅描述事情常用使用的方式,卻拿來用在一件令人噴飯的怪事上,這種反差已經讓我拼命大笑。
再來是大排長龍造成的意外。
踢足球總是被判越位,於是「理所當然」的加入田徑隊,拿了無數獎牌;
跟監時人龍太明顯,只好繞阿繞的消化隊伍;
坐電梯不用談,只能走樓梯;抓犯人很簡單,因為犯人會自動排排站;
最令人狂笑的還是最後結局:堅定信念不隨隊伍起舞的上司,在看到隊伍跑動起來時終於忍不住多年的激動,跑去排隊了。
這場戲裡上司的表情、平岡的的懊悔,加上慢動作的使用,真是一絕!

從頭到尾劇情沒有交代大排長龍的原因,但就像鈴木自己講的,「不用追究」,不是嘛。

5.推理計程車/推理タクシー
cast: 谷原章介、佐野史郎
director/screenplay: 土方政人/古家和尚
故事簡介: 乘客坐上計程車之後,與司機討論起知名主播鳥飼久美的兇殺案。就在兩人一問一答間,竟然發現了意外的事實...

(評)另一篇不錯的作品。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推理派短劇,不太有奇妙成分。看到谷原和佐野史郎的唇槍舌劍一來一往,也導引觀眾思考到底犯人是司機還是乘客。
兩人間劍拔弩張的氣氛相當精采,最後的結果果然犯人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另一個人是無辜的嗎?到也未必。

參考網站:blog(有些截圖),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