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東京少年/Tokyo Boy (2008)~~崛北真希請多慎選劇本好嗎


cast: 堀北真希, 石田卓也
director: 平野俊一
screenplay by: 渡邊睦月
故事簡介:
藤木湊是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女孩,與重考生唐澤悠相遇並開始交往。小湊有個交往10年的筆友奈特(ナイト),並對奈特說最近喜歡上一個男孩的事情。
只是小湊開始發生失去記憶的事情,並且唐澤也主動疏遠小湊...
------------------------------------------------------------
東京少年跟東京少女都是電視劇東京少年的映畫(電影)作品,共同的主旨是「永遠無法實現的愛情」。
若說少女的調性是溫馨、可愛的,少年的走向則是灰暗、悲傷的。

一切的癥結在小湊身上。原來由於10年前目睹父母身亡,小湊發展出第二個男性人格奈特(有night的雙關語),並多在晚上的時候出現。可是奈特卻愛上了小湊...

所以當小湊喜歡上別的男生,奈特就開始阻撓。(其實唐澤也有不對的地方,如果我沒理解錯,唐澤是劈腿男,所以奈特的阻礙也沒什麼不對。)

導演的說故事手法還滿特別的。分別由小湊、唐澤、與奈特三個人的視角來看同一件事情,把故事說的越來越清楚。

跟少女裡溫柔體貼的時次郎比,唐澤其實是很差勁的男友,基本上在這齣戲裡也差不多可以忽略。
崛北則有相當令人激賞的演出。
在10代女優裡,崛北本來就是比較男孩子氣。這次讓他直接挑戰男生性格真是非常優秀,從聲線、語氣、眼神、嘴角、小動作等細微的地方都表現得非常出色,撂狠話、出拳揍人還比男主角有氣勢多了。
中性角色的詮釋,崛北確實是目前數一數二的。

只可惜,導演的手法、崛北的出色演技都救不了劇情本身的空泛。
少女裡安排了家庭衝突、可愛的時空約會等元素讓人印象深刻,少男的劇情豐富度根本是沒有,三個視角的部分還根本很多是重覆的場景...

所以..Bingo 又是渡邊睦月編劇orz

崛北真希,下次請多慎選劇本,好嗎。

參考網站:官網, vicky, blog,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