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再見啦,我們的幼兒園(幼稚園)/さよならぼくたちのようちえん (2011)~~沒有mother就不像mother

9azuhy
演員: 蘆田愛菜(山崎カンナ), 滿島光, 本田望結, 佐藤瑠生亮, 庵原涼香, 橫山惠, 水野真紀, 小西真奈美
導演: 水田伸生
編劇: 阪本裕二
配樂: REMEDIOS
劇情簡介:
朝陽幼兒園包含山崎康娜在內的5個小朋友,某一天早上竟然從幼稚園集體溜走,搭上電車要去很遠的地方。
5個人彼此的約定是「在路上絕對不能哭喔」。
園方知道後大為驚慌,請了家長到幼稚園也報了警。

5個小朋友轉搭其他線的電車時,其中之一的優衣被留在月台上,隨著路程越來越遠,越來越接近目的地時,人數也越來越少...
------------------------------------------------------------

  • 劇情簡介裡面,人數越來越少的講法有點怪怪的,好像變成恐怖片XD
    五個小朋友要去很遠的醫院探望好朋友洋武,因此才會集團逃課。
    人數越來越少的原因是第一個小朋友留在月台上,而其他小朋友都被警察帶走,最後只剩康娜到達醫院。
  • 看到這個熟悉的製作班底加上愛菜小朋友,第一印象是「mother的感動要來了!」。
    但這部作品和mother相比卻只能用「天差地遠」來形容。

    用簡單的減法來計算,可以得到:mother ─ 幼稚園= 松雪泰子+田中裕子。
    當然這是玩笑性質,但確實體會到好的領導性演員的價值。
    即使像愛菜這種天才型演員,當初沒有松雪和田中來引導愛菜、來營造氣氛,是不可能製作出mother這種經典的好戲。

http://www.ntv.co.jp/youchien/images/second/chart01.jpg

  • 或許是我的眼光太偏,可能其他人會有不錯的評價。
    簡單來說這部戲缺少的地方有兩處:
    1. 這幾個小鬼太過早熟,根本已經是小大人了,缺少了小朋友那種純真的感情。
    小朋友的友情或許很感動,但讓我覺得一切很假。
    2. mohter的感動點是玲原奈緒媽媽對繼美的無悔付出、親過血肉的羈絆,加上繼美的回應。
    沒有這種天生的母性無條件愛情,力道還是差太多了。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eVHf1z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4 則留言:

  1. 這部 SP 在首播時不是發生放送事故

    回覆刪除
  2. 宜 是嗎 怎麼說

    如果知道詳情請提供一下資訊

    回覆刪除
  3. 我是看日本新聞的,好像是畫面整個變暗,後來此劇有重新再放送一次
    版主可以google一下"放送事故 さよならぼくたちのようちえん"就有相關新聞了

    回覆刪除
  4. 我看的版本應該沒有變黑的現象啦

    就算有好像也沒有察覺囧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