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心動奇蹟:咪咪知音/ネコナデ (2008)~貓咪就是生活


演員: 大杉漣(鬼塚太郎), 黒川芽以,
導演: 大森美香
編劇: 永森裕二
配樂:
劇情簡介:
鬼塚太郎是公司的人事部長,鐵腕裁員的方法讓許多人懷怨,自己也總是扳著一張臉。有一天鬼塚在公園裡看到一隻貓,偷養在公司的空屋裡,從此鬼塚對棄貓小虎疼愛有加,買書學養貓、還拿了公司的監控機器人讓他可以24小時看到小虎。
在此同時,接受新人培訓的女職員們,也一步一步完成2星期的訓練...
------------------------------------------------------------
咕咕貓是近期寵物電影中非常優秀的一部,當然尤其灑「狗」血拍多後,輕鬆而自在的貓電影就令人心曠神怡。

但其實在咕咕貓上映前已經有另一部咪咪電影打頭陣:咪咪知音。
這兩部電影都使用同樣的手法處理小貓:讓貓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災難救援、千里尋寵等都留給狗狗好了,但能夠貼近生活、陪伴在左右的,還是貓咪莫屬。
所以電影中藉由一絲不苟的部長撿到棄貓而展現男人細膩、溫柔的一面,可以發現貓咪的魅力。

非愛貓一族可能難以想像,但熟悉內情者都瞭解:「男人最無法招架的,就是女人和貓咪!」

大杉漣這位硬底子演員演出中年大叔百般關懷可愛小貓的表情動作真是相當可愛。
大森美香這位我很喜歡的編劇則首次挑戰電影導演。

特寫鏡頭拍攝貓咪的幾個場景都很棒,把小貓咪的可愛表現無遺。
另外大森在電影中常用秒數很短的過場景畫面,似乎是有帶出一些暗喻的樣子,只是這部戲的劇本內容還是相對貧乏,沒有咕咕貓豐富的人文氣息。
但作為貓貓電影開始反撲的潮流,充分展現小貓魅力的咪咪知音還是滿適合的作品。

參考網站:官網, 明星蔡燦得的心得, 更多小貓劇照看這裡,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