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CHANGE EP05 (2008)

cast: 木村拓哉, 深津繪里, 阿部寬, 寺尾聰, 加藤ローサ
director: 澤田鎌作
screenplay by: 福田靖
------------------------------------------------------------
雖然EP05確實很跳tone
讓人想當作SP來看
(其實我覺得更合幕後花絮的調性XD)
不過我個人還滿享受EP05營造出來的氣氛

或者換句話來說
我覺得EP05是相當成功的喜劇XD

前半段四人組加上一個女醫笑笑鬧鬧
把一票SP和美國代表當作玩笑
雖然有點超乎現實亂搞
但是首先明快的節奏和漂亮的配樂
讓人不會覺得很冗長無聊
反而會一直期待接下來到底會有什麼發展

然後演員的自然表現和導演的運鏡手法也是我很欣賞的一點
這一段的鏡頭轉換幾乎都是直接拍演員面部表情特寫
這種鏡頭的轉換手法如果配上高明的演員
是很容易造成漂亮的喜劇效果

(同樣的手法可以參考我對另一部日劇「相親結婚」的評論
基本上HERO也是走同樣的運鏡路線)

木村和阿部原本在HERO裡就培養出良好默契
深津當然很讚 在一旁扮演輔佐朝倉 以及與神林溝通的橋樑
那種對木村小孩子氣的包容 但同時對他也越來越信任
嚴肅的基調上 保持適當的詼諧 相當享受小深的演出

加藤ROSA也表現的很到位 幾個特寫表情相當引人注目
意外的則是女醫堀敬子 從前幾話中有點居心剖測的御醫
變成這半段鬧劇中畫龍點睛的角色呢XD

總而言之 從餐桌會議 到房門口大作戰
這幾個出色的演員
每一句台詞的接續 每一個動作的承接 每一個表情的轉換
讓我看了很大呼過癮

後半段跟美國代表溝通的部分
稍微把劇情拉回政治上
(雖然還是很めちゃめちゃ)
不過朝倉的一番話還是令我印象深刻
「讓彼此知道有所不同」 因此更需要彼此溝通 更可以彼此體諒
雖然有些人又會說「又在說教了」

但是 鏡頭帶到門外的加藤ROSA猛點頭的時候
你是不是也一起就點起頭來了呢?
--------------------------
總之 雖然劇本寫的是稍嫌散亂了點
但就導演功力、演員演技、木村魅力上
我仍給EP05打了90分的高分

參考網站:CHANGE EP01,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