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你不是犯人吧?(キミ犯人じゃないよね?) V.S. 抹布女孩(モップガール)

cast: 要潤, 貫地谷しほり
director: 植田泰史
screenplay by:林誠人, 荒井修子

------------------------------------------------------------
「你不是犯人吧」雖然不算是正統的推理劇
但是裡面的手法對我來說都滿新穎有趣的
當然 除了推理 劇情裡面引人注目的片段
就是那些重覆出現的笑點
像是脫白手套、魂又被勾走(EP9裡可是真的勾走了呢XD)
「森田櫻攻破難關」、「我確認一下 你不是犯人吧」等等

但是最令我欣賞的
就是雖然是老梗笑點 但是編劇倒是很靈活運用 每一次都會有新意
而且還會適當吐自己笑點的槽
最特殊的就是大概在EP07最後的時候
小櫻竟然自己說「還剩下3話 我的記憶到底會不會恢復呢?」
聽了之後真的覺得很搞笑

這種很特殊的 甚至有點惡搞其他同類型戲劇的不合理處的橋段
反而是我最喜歡的創意

---
然後看著看著 忽然想到之前的mop girl/抹布女孩 也有極其相似的風格
1. mop的老梗也是不斷創新面貌
北川的「boge」、谷原的外國人癖好 不會一成不變

2.之前寫過一篇評論mop EP05的文章 (見此連結
裡面也有提到劇情自己吐槽自己
「怎麼會每次推理的自言自語 其他人都不會發現」
(同樣我也是在mop的這一段大笑)

OK 答案揭曉
抹布是朝日07年秋季檔 金11
犯人是朝日08年春季檔 金11
(中間夾一部未来講師めぐる)
並且兩部戲都有一個共同的編劇:荒井修子
(不過荒井只負責犯人EP03的腳本)

所以不知道是荒井主導這樣的風格
還是腳本家們的默契
或是朝日金11的調性偏向
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不論如何 我想金11時段如果做出固定這樣的調性
應該能培養出一批固定觀眾
(套句宇田川的話「我的魂就要被勾走了」XD)

--
PS. 最後還是分享犯人EP09的幾個有趣之處
1.補充上面的共同處 其實還有一個
就是小櫻也有mop的扮相啦
我不記得哪一話裡面有這個造型
還是這根本就是想給觀眾提示呢?XD


2.演小櫻妹妹的小楓 小島藤子 雖然戲份不多
不過倒是非常搶眼 EP09差點搶走姊姊的飯碗
另外個人覺得他跟新垣結衣有點像喔
期待他的發展



參考網站:日文wiki(犯人mop),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