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她的情書/彼女の戀文 (2006)


cast: 新垣結衣、渡邊美佐子、渡邊大
director: 木内麻由美
screenplay by: 貴志真紀
故事簡介:
因為戰亂沒能交出去的情書,在60年後,藉由孫女由佳利的手,終於了結奶奶的一樁心願...
------------------------------------------------------------
2006的一小時SP,由投稿的劇本中選出好的作品來改拍的方式,應該大家還滿常看到的形式。
因為只有1小時(實際上只有45分鐘左右),要拍出架構完整的作品還是有相當的難度。

這部戲也是同樣的情形,整個劇情架構來說其實滿薄弱的,短短時間內要帶到高中生懷孕、戰爭的殘酷、老人被漠視、愛情發展等主題,難免有貪多嚼不爛之憾。許多場景也稍嫌拖泥帶水(和灑狗血orz)。
不過呢,劇中的許多別出心裁的小場景到也提供不少驚喜與溫馨,特別是渡邊美佐子演出的奶奶角色,年紀一大把了還要來個老少配戀愛:跟蹤孫女約會、假裝巧遇、男生來了還特別化妝等,真是小花灑滿天阿XD。

最後還是要留墨水給正妹新垣。新垣的戲路目前為止有2種基調,一種是龍櫻裡的不良女高中生,後期則是MY BOSS MY HERO父女裡的超萌女高中生,這這部小品理很難得的讓你一次滿足XD。前半段的ギャル裝扮,後半段被奶奶扶正的乖巧裝扮,看起來新垣的style還是比較適合萌系的啦。

參考網站:官網, 雪奈, 劇照,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