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戀愛部屋/戀愛室內佈置/恋するマドリ (2007)~新垣結衣可愛嗎


cast: 新垣結衣, 松田龍平, 菊地凛子
director: 大九明子
故事簡介:
就讀美術大學的青木結因為與姊姊吵架而搬到新的公寓,樓上的鄰居是從事研究工作,認真嚴肅的大野隆。此外,小結意外發現公寓的前任房客竟然就住在小結之前住的房子裡,因此與溫子結識,成為好友,小結非常仰慕溫子的才華。
因為打工的機會到了大野的研究室,小結對大野產生了愛慕之情。一邊是仰慕的溫子,一邊是愛慕的大野,大野與溫子之間似乎還有不為人知的過去...
------------------------------------------------------------
這部電影拍攝時間在戀空之前,算是新垣的電影處女作,在台灣似乎比較少為人知。
不過阿,個人認為比戀空精彩多了。

劇情部分,比起戀空那種幻想式愛情故事(或說是手機小說的特性?),戀愛部屋的設定是比較有趣的。結子與溫子巧合的互換出租公寓而結識為好友,並意外發現住在樓上的新鄰居就是溫子的男友。夾在兩個人之間,結子有意要化解兩人之間的誤會,還要捨下自己對大野的愛慕之情。就劇本、節奏來說,我給予很高創意分數和不錯的節奏掌控。

而這部電影最吸引我的一點則是充滿了「可愛」的調性。從片頭開始,手繪線條畫與音樂就給我非常輕鬆可愛的感覺(註一)。可移動書桌的可愛秘密、可愛(??)的搬家公司、結衣自己隨手畫的房間裝飾、充滿可愛創意的「欣然微笑的椅子」與「雙人的椅子」以及鄰居的可愛老婆婆,可愛的要素讓電影雖然將近2小時,卻不會有累贅之感。

喔,說到可愛的話,怎麼可以忽略可愛的Gakki :P
主角的設定與新垣的印象相當接近,新垣演起來比起在戀空中的超齡、超現實演出就自然的多。夾在大野和溫子中間,想要幫兩人化解誤會卻又怕弄巧成拙的緊張非常可愛。當知道自己誤解溫子的爸爸為男友時,懊惱後悔的反應完全就是女高中生的樣子XD

在機場的那段獨腳戲,也相當精采,把對溫子的仰慕與對大野的偷偷愛慕之情展現得很好;最後獨自面對雙人的椅子的那一段則令人印象深刻。面對完成了的雙人椅子,幻想著椅子的另一邊坐著的「那個人」,透露出暗戀卻不能有結果的遺憾非常動人,雖然GAKKI的表情還可以再深刻,但肢體動作表達出的感覺則相當到位。就第一次演出電影來說,已經可以給予大好評了啦(心)

2007是新垣大暴走的一年,電影、戲劇、唱片都有好評,但也真難為GAKKI非常辛苦的工作了。2008會放一個長假好好充電,期待08後半年再度有新作品,GAKKI加油!

2.9 update
經PTT版友提示 這部片是日本家具商Francfranc 企畫的電影
電影中出現的很多道具其實都是francfranc的商品喔
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話說回來 傢俱公司還真是大手筆 竟然可以出資拍攝電影)
台灣也有設賣場 台北sogo

參考網站:官網, 電影寫真, 偶像劇場,
--
註一:可愛的片頭、片尾部分 請看這裡
--
註二:電影片尾曲 memories/メモリーズ 也是新垣小姐的歌聲呢
我還是覺得memories比heavenly days好多了orz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2 則留言:

  1. 非常想看呢
    哪裡買的到呢!?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到這裡去尋寶
    http://blog.xuite.net/mjfan/etjp/15721427
    有其他問題或是不懂的地方再留言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