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戀愛小說/ 恋愛小説 (2004)~與死神的相遇


cast: 小西真奈美,玉木宏,神木隆之介,池內博之
director: 森淳一
故事簡介:
「只要與他過於親近就會死亡」,久保聰史從小就被被稱為死神,誰都不敢與他來往。有一天,他請法律系的同學來幫他立下遺囑,揭露了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
這一部戲說故事的手法還滿特別的,雖說倒敘法在愛情電影理也不見得少見,但要想這部片剛開頭那樣從一個特別的立下遺囑的願望開始,確實是有些令人難以猜測劇情到底要怎麼發展。

玉木的演技還算可以,但最令我驚訝的還是小西真奈美的演出。
小西真是給我越來越多驚訝的女優。

第一次看到他的演出是「琉璃之島」裡稍微嚴肅的老師,但他賞了成海璃子一巴掌之後又再度擁抱的那場戲讓我流下不少淚水。從此我就非常注意這個五官勻稱像陶瓷娃娃般精緻、有氣質的日本女星。
之後看了他的其他作品包括OD、Udon、天使之卵,主演的閃亮實習醫等等,除了閃亮實習醫之外,大部分作品仍被定位在「氣質美女」,雖然可以看到演技發揮,但總覺得還是沒有向琉璃之島那場戲給我的印象深刻。(閃亮實習醫就不多談,基本上這部日劇的調性就有點詭異)

但2004年的戀愛小說,終於看到非常不一樣的小西。瑞樹表現出的天真、爛漫、敢愛敢恨,以及最後鼓勵、改變久保的溫柔與貼心,印象非常深刻。完全跟之後的嚴肅氣質美女判若兩人,也讓我懷疑為什麼小西之後沒有接演更多可愛氣質美女的戲呢?
(就連正上檔的喜多善男也還是類似角色 唉)

快還給小西可愛的本色吧

參考網站:官網, 圖文並茂blog, 小西(wiki),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2 則留言:

  1. http://www.eyny.com/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3564837

    回覆刪除
  2. 副檔名要改成.rar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