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戀愛星期天 我。戀愛了。/ 恋する日曜日 私。戀した/ Love on Sunday Last Word(2007)~~堀北請多加油 好嗎



cast: 堀北真希(二之宮渚/二ノ宮なぎさ), 窪塚俊介(石川聰), 高岡早紀(繪里子)
director: 廣木隆一
故事簡介:
得了絕症,只剩下3個月壽命的少女二之宮渚,回到了故鄉。假裝是出來旅行,與初戀的男孩石川聰展開同居的關係。住在一起久了,渚逐漸愛上聰,但聰卻與經營居酒屋的繪里子發展出不倫之戀...

像貓一般的愛情
------------------------------------------------------------
唉 虧我還滿喜歡戀愛星期天的日劇版
日劇版的劇情還滿有創新的、雖然時間不長 但都能抓到表達重點
結果 弄了個劇場版以後 渡邊千穗編劇實在讓我大失所望
(他是不是跟渡邊睦月有親戚關係阿 純愛戲劇還是交給睦月吧)

先說優點好了
03年的電車裡 崛北有點僵硬的演技 這裡終於扳回一成
雖然劇本很糟糕 崛北的表情還算有到位
幾場關鍵的戲裡 無論生氣、難過 或是最後笑中帶淚的自白 都還滿不賴的
還有就是飾演小圓的小女生很可愛
優點到此結束orz

缺點的話 那無奈是洋洋灑灑

無意義的場景:崛北在黑夜裡狂騎腳踏車(這到底要拍給誰看?)、折衣服就折了5分鐘(只有背景扣扣扣的聲音)

意味不明的場景:與小圓偕手自殺來報復聰、巴士導遊表達珍貴回憶、最後的再見
~感覺導演似乎想表達什麼 但是又好像什麼也沒有說清楚 導演我真是搞不懂你阿

有蟲阿有蟲阿: 偷了腳踏車是不會被抓,還光明正大白天騎出去?
哪有人在電話裡跟爸爸說「我戀愛了」 太刻意了吧?
崛北不是剩下3個月生命嗎 那會不會太健康了一點阿
拜託導演 這是純愛片 不是懸疑驚悚片 用不著鏡頭猛晃吧 你要體諒我很容易頭暈阿

總之 這一個半小時的電影 要讓窪塚和崛北幾乎撐起全部場景
這兩位演員似乎還不到火候
當我上個禮拜為了新垣演出的戀空而感嘆劇情跳太快
看了戀愛星期天之後 只能說沒想到崛北的經紀公司更不用腦...

最後來談談幾個有趣的觀察
日劇迷都知道日劇裡少不了的就是「跑步」
尤其是要追某個人回來的時候 絕對剛好是交通尖峰
搭計程車剛好塞在車陣裡 就再自然也不過了orz
於是主角開了車門 一陣拔腿狂奔(恩 偶而還會順便沒有付車錢orz)
最後總是順應民情的追到了對方

而崛北演的戀愛星期天的兩EP 共同的特色則是騎腳踏車
並且騎車的姿勢還滿類似的呢 莫非崛北想帶出另一波流行XDD

參考網站:電影寫真集, 官網, blog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2 則留言:

  1. 看了這個以後....整部電影超平的
    難道是要更接近一般人的生活嗎?
    而且還是用手持式的攝影機拍的
    才會一直晃...
    台灣應該不會進這部電影吧
    除了堀北以外....我找不到賣點= =

    回覆刪除
  2. 台灣要進的話 我倒希望先買日劇版本 好看多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