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天天元氣媽媽/每日媽媽/毎日かあさん (2011)~~小小溫馨

px_fkjp4644136801
演員:
小泉今日子(西原理惠子), 永瀨正敏, 矢部光祐, 小西舞優, 古田新太, 大森南朋, 田畑智子
編劇: 真辺克彦
導演: 小林聖太郎
配樂:
劇情簡介:
西原理惠子以漫畫家維生,職業則是兩個孩子的媽。兒子常常有異想天開、令人發噱的行動,女兒則是小小年紀已經懂得利用女性的優勢。
理惠子每天花很多心思照顧兒女,同時也要照顧因為酗酒多次進出醫院的丈夫。
看不慣丈夫的酒後亂事,理惠子決定離婚。
但當丈夫成功戒酒回家後,噩耗又傳來,丈夫癌症只剩下半年的生命了...
------------------------------------------------------------

  • 西原老師的原著改編。
    這部原本是一系列影像化作品中我最期待的,因為聽說原著漫畫很有趣,想說會呈現輕鬆詼諧的風格,結果完全不是這回事..

picx_fkjp4644136802  f_6405178_1

  • 原著漫畫就是描述西原老師家的真實情形,一雙寶貝蛋、家庭的趣事居多。
    電影也幾乎是西原老師的自傳似的,但除了詼諧以外,更多了與酒鬼丈夫的不睦、為生活打拼的現實、照顧一雙兒女的困難、甚至最後與丈夫的生死別離等。
    很真實,幾乎太過真實的超越我的期待了。
  • 如果要看輕鬆小品,我不會推薦這部電影,應該說西原老師的作品本來就是適合大人們在夜晚自己觀賞的,不是拿來哈哈大笑用的。
    但是裡面生活的逗趣與智慧、教養兒女的堅持與小小放縱、夫妻相處的摩擦與感情,
    讓我決定每一、二年要拿出來複習一次!

picx_fkjp4644136807

  • 演員部分,簡單來說就是很讚。
    kyonkyon雖然已有歲月的痕跡,但漫畫家的情調與媽媽的定位拿捏得極好。
    跟前夫永瀨共演,製作人的想法真是有夠天才。
    兩個小童星也很經典,小女兒撒嬌的樣子、兒子搞笑的樣子,都太可愛了。

原著漫畫,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2/0010391492.jpghttp://addons.books.com.tw/G/001/3/0010400633.jpghttp://addons.books.com.tw/G/001/1/0010418411.jpg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pdva7O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 則留言:

  1. 檔案損壞了~無法解壓縮 QQ..

    回覆刪除
  2. 檔案連結我檢查過了 是好的

    三個檔案400,400,335 請檢查看看有沒有下載完整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再回報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