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鬼太郎之妻感動場景+鬼太郎之妻電影版 (2010)~~看過才知松下和向井的好

 [TSJS] gegege_ ep072 [704x396][(014839)01-32-40]

之前曾做過NHK EP1-30中,自己最感動的10個場景:鬼太郎之妻十大感動名場景 (2010)~~面紙君,就麻煩你了

剩下的EP31到EP156中,讓我掉眼淚的場景,則共有14幕,
看來還是前30集的安來篇最催淚阿。

這14幕依集數如下:

  • **EP047 布美枝和爸爸回嘴,說我的丈夫是真正的漫畫家
  • EP052 為了家計,茂只好畫少女漫畫。知道了實情的布美枝為自己的不成熟、為丈夫的委屈落淚
  • ***Ep072 難得感冒的布美枝,半夜起床幫茂作模型,決定一生一世跟著茂,2人加起來3條手臂一起努力。
  • EP078 藍子不小心吃了彈珠,布美枝心急的不斷拍打,全家也都受驚
  • Ep084 小道書房關門了,美智子決定跟隨丈夫開創新事業。布美枝、茂和鄰居好友都來送別。
  • EP093 茂的機會終於來臨,大出版社願意讓茂再次嘗試畫鬼太郎。連我自己都為鬼太郎歡呼了一把。
  • EP096 電視君得到雜誌的漫畫賞,馬上告知眾人這個好消息,父母、婆家、戌己都感動不已。茂和布美枝真的是有許多人的支持才走過來的。
  • Ep106 惡魔君復活!而且還拍成真人影集上電視,布美枝和茂全家、親戚、商店街的朋友,甚至以前的房客、富田書房老闆都同時透過電視支持水木茂。怒媽的眼淚真是來的感人阿。
  • EP129 忙碌到連茂的面都見不到,布美枝終於爆氣了,而茂也工作過勞而必須休養幾天。養病期間夫妻終於好好的談心,重點不是富有或窮困,而是夫妻彼此能同心阿。
  • Ep131 與布美枝最親近的弟弟貴司意外事故死亡。喪禮中忍著不哭,看到喜子用玩具電話跟貴司舅舅通話時,終於忍不住痛哭了..
  • *EP148 胃爸走了,反而到處去遊玩的怒媽,終於在都子面前放下心防,狠狠的流淚了,看的我也拼命流淚...
  • EP148 都子奶奶跟藍子提到把女兒嫁到遙遠的東京的事情。既提到女兒布美枝,也提點當兒女的要體貼父母的苦心。都子奶奶真是人生智慧阿。
  • EP151 源兵衛輕微中風,布美枝趕回安來探望。為父親吃飯時,源兵衛透露對女兒成長的喜樂,也對女兒成為別人的妻子而不捨。
  • EP152 病倒的源兵衛對媳婦邦子說「我真好命,有你這一個好女兒,你是我們家的女兒阿」。大杉漣隨便講幾句台詞都很催淚阿。

 

裡面我特別喜歡的三幕前面有*記號,
尤其是EP072布美枝的病中感性告白,每次看都會流淚不停,跟火車站告別的感動程度可說是不相上下呢。


http://s.cinematoday.jp/res/T0/00/90/T0009012p.jpg

演員: 吹石一惠(武良布枝), 宮藤官九郎(武良茂), 阪井真紀, 柄本佑
導演: 鈴木卓爾
編劇: 武良布枝 大石三知子 鈴木卓爾
配樂:
劇情簡介:
相親後5日就出嫁到東京的武良布枝,面對的是跟相親時說法完全不同的貧困生活,
這樣的布枝累積許多壓力,終於在某一次爆發出來,離家出走。
在幫忙丈夫畫漫畫、送原稿的工作之後,布枝總算瞭解了丈夫一點,也露出久違的笑容...
------------------------------------------------------------

  • 這是去年上映的鬼太郎之妻電影版,自然是有趕搭ゲゲゲの女房大紅的道。
    不過光看上面的劇情簡介,就可以嗅到一股不尋常的味道...

http://s.cinematoday.jp/res/T0/00/90/T0009012a.jpg

  • 從東京篇演到水木茂的電視君得到漫畫獎,
    2個小時的電影版,幾乎也就是日劇版的翻版,重要場景都沒少:拉包爾的殘酷戰事、黑色香蕉、幫忙畫漫畫、送原稿到出版社等,甚至怒媽的生氣與嘮叨也都不斷出現。
    (不過飾演講談社的來找水木茂刊登週刊的編輯,竟然是點點男唷,真是意外的笑點。)
  • 但是重要場景之間的聯繫都沒有提到,所以大量橋段需要自己腦補;
    更讓我驚訝的是,同樣的這些場景,電影版卻拍出一種灰暗、沈重、貧賤夫妻百事哀的感受,
    而非日劇「總會有辦法的」希望、歡樂、可愛。

    以前看日劇覺得沒有把貧窮生活描寫得很真實是缺點,
    但若把真實面描述起來會變的那麼灰暗無力,還是日劇的描述法比較合我胃口。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日劇低調 j.mp/mP21Eu;電影低調 j.mp/jYihNn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11 則留言:

  1. 果然還是男主角的關係嗎?XDDD
    還沒有看電影版的,
    但頗認同版大你說的,若太真實的描述出現實的悲苦,
    反而失去了些什麼~
    謝謝你的分享啊!!!:)

    回覆刪除
  2. 請問~電影低調不下來耶~
    可以麻煩板大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下載不下來+1
    jdownloader說檔案太大要會員才能載

    回覆刪除
  4. 真的耶 我用小白馬也會出現問題
    不過如果用chrome網頁下載倒是OK

    這樣好了 如果比較急的人請用網頁下載
    否則就等我壓縮分檔之後分流

    回覆刪除
  5. 報告:只要沒有會員,用網頁也無法下載,但如果去申請"免費會員"就可以下載囉~

    回覆刪除
  6. 原來如此 謝謝你的情報
    看來以後大的檔案還是分割一下比較好

    回覆刪除
  7. 感謝分享武士家計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zkf1OGgSz8&feature=fvst
    這一首歌很可愛

    回覆刪除
  8. 武士! 武士! 武士!
    你是武士 你是武士
    閃亮亮的武士 閃亮亮的武士
    武士 武士 武士

    我只會副歌
    椎名林檎的部份聽不懂

    不過武士的意思大概意同西洋的騎士吧!
    非常少女的心情

    回覆刪除
  9. 鬼太郎之妻電影版已分檔分流

    回覆刪除
  10. 這真的是一部很值得人一看再看的好戲!

    回覆刪除
  11. 有人說電影版選角較符合實際人物而向井與松下兩人看起來不像差十歲但電視版內容就是勝過電影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