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雞排英雄/Night Market Hero (2011)~~本土味十足就先加分

http://tw.ent2.yimg.com/mpost/37/07/3707.jpg
演員: 藍正龍(阿華), 林亦南(柯佳嬿), 十八王(趙正平), 阿珠(王彩樺), 邱滿妹(嚴藝文), 小七(蔡昌憲), 林美香(劉品言), 阿水嬸(呂雪鳳)
導演: 葉天倫
編劇: 葉丹青、葉天倫
配樂:
劇情簡介:
888夜市正在選舉自治會長,經過激烈競爭,阿華打敗黑社會出生的紅龜而當選。
自治會長要協調攤販、要跟管區打交道、同時還要積極宣傳夜市,讓大家開開心心賺錢。
就在夜市越來越興旺的時候,卻因為都市更新案,將拆除攤販改建大樓,
其中從中作梗的議員,竟是阿華昔日的長輩,面對這個局面,阿華要如何帶領鄉親們對抗呢?
------------------------------------------------------------
  • 國片市場越來越朝向「本土化」、「在地人」,我覺得滿好的,
    至少在話題上先讓大家覺得有共鳴,看到熟悉的人事物,基本分數就在那裡了。
    這一部戲從「夜市」出發,更是一絕,
    台灣的特有文化如何透過電影呈現,非常令人好奇。

image

  • 喜劇走向,笑料十足,是這部戲的基調。
    尤其是攤販之間,賣雞排的和賣牛排的老闆娘,為了搶生意各出奇招,
    各種夜市辦的小活動也是輸人不輸陣,很有意思。
    (我最喜歡的梗:藍衫小姐,自己看了就知道XDDD)
  • 不過很多人共同提到的一點,就是旁枝末節太多。
    又要牽扯都更啦、黑心議員啦、媒體操弄啦,
    尤其是女記者的閨房影片橋段,每次到這裡電影就好像脫了節,節奏變的亂七八糟的。

image

  • 演員部分,藍正龍的表現很棒,至少在調解能力上很有領導力;
    林亦南,超級沒有存在感,誰可以告訴我她是誰?

    豬歌亮的角色有點詭異,不過最後吃著阿嬷的四神湯的回想鏡頭,
    氣氛、感情都很到位。

    扣除掉某些怪怪的部分不看,這部有趣的國片,滿推薦的。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l6EAez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