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孤高的手術刀/孤高のメス/A Lone Scalpel (2010)~~不灑狗血也很棒的外科醫

http://tw.ent.yimg.com/mpost/38/06/3806.jpg
演員: 堤真一(當麻鐵彥), 夏川結衣(中村浪子), 吉澤悠, 中越典子, 成宮寬貴, 平田滿, 余貴美子, 生瀨勝久, 柄本明
導演: 成島出
編劇: 加藤正人
配樂:
劇情簡介:
中村宏平在結束媽媽浪子的喪禮後,偶然發現媽媽的遺物中有一本日記。
翻開日記首頁,竟然寫著媽媽對護士工作的極度厭惡,但等到外科醫生當麻鐵彥來到後,情況有了轉變...

1989年,浪子工作的市民醫院不論設備、人力都不足,必須依靠大學醫院的支援,也造成來支援的醫生都以怕造成醫療事故的心態而逃避治療。
此時曾在匹茲堡大學醫院執業過的當麻醫生來到市民醫院裡,還沒上任就緊急動了手術。
精湛的手法讓開刀房的全員都大為讚嘆。

不料最支持醫院的市長病倒了,唯一活命的機會是進行腦死人的活體肝臟移植,
但腦死移植在當時是違法的事情,當麻醫生需要下重大的決心...
------------------------------------------------------------

  • 日本醫生大鐘稔彥的原著改編,這部電影也入圍34屆日本奧斯卡多項大獎提名。
    可惜就像文章中說的,遇上告白和惡人,真是運氣不好。
    但這部片真的是很棒的醫療劇。
    以下簡單條列心得:
  • 2小時的片長,討論的主線不多,但電影節奏非常流暢,幾乎沒有冷場!

http://tw.ent2.yimg.com/mpho/20/32/32032.jpg

  • 當麻沒有一般劇的主角威能,只有一根一根血管縫合的細心、持續12小時手術的耐心、以及對患者一定要救命的愛心!
  • 堤桑的演技當然沒話講,當麻的少一根筋真是維妙維肖。但夏川結衣演這種不特出的角色性格,卻是關鍵的溫柔陪襯演的極好!
    完全不輸堤桑的演技阿。

http://tw.ent.yimg.com/mpho/20/46/32046.jpg

  • 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是反派角色太過矯情。
    至於腦死活體移植,需要考量時空限制更多思考,點出這個醫療困境很不錯。
  • 最後:劇中有大量拍攝器官內臟的時景鏡頭(應該是相當逼真的模型),
    若不能適應者請斟酌服用。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i4so5D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 則留言:

  1. 看完整個好想去找這部來看,謝謝你的分享唷~~

    回覆刪除
  2. 前一陣子電影有上 我想應該會有出DVD
    (當然 低調菜園請自行去拔菜囉)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