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活人祭/エクスクロス 魔境伝説/X Cross (2007)~~懸疑了半場的好戲

http://i566.photobucket.com/albums/ss109/jpmovie01/movie/xcross1.jpg
演員: 松下奈緒(詩由里), 鈴木亞美(愛子), 池內博之, 中川翔子, 小澤真珠,
導演: 深作健太
編劇: 大石哲也
配樂:
劇情簡介:
因為男友劈腿傷心的詩由里,接受好友愛子的邀請,來到偏遠的阿鹿里山村泡溫泉。
兩人在泡溫泉中產生了口角,詩由里先行回到房間。忽然間整個村子停電了,詩由里循聲在壁櫥中找到一個遺失的手機,接起來後對方竟告訴他這是個有把活人左腳砍下來獻祭傳統的村莊!
面對著大批村民即將要侵入小木屋內,詩由里要如何逃出生天?
幕後的黑手是愛子?是打電話過來的人?還是另有其人?
------------------------------------------------------------

  • 其實看了前40分鐘時,我有一股強烈的衝動要把這部作品列為我最喜歡的驚悚懸疑片top3,並且趕快介紹給板友們。
    但是又看了後50分鐘,我忽然獨自一人狂笑了起來,為自己50分鐘前的傻念頭感到無奈。

http://i566.photobucket.com/albums/ss109/jpmovie01/movie/xcross2.jpg

  • 這部少見的分章描述的作品,前40分鐘(第一章)的氣氛真的不賴:
    偏遠的山村、怪異的壁畫、詭異的村人等,環境元素,
    以及無法判斷真假的手機來電、網路上查無資訊的阿鹿里村、有可能是幕後黑手的好友愛子,這幾項心理不確定性,
    最後還加上詩由里逃避村人追捕的節奏與動感,讓第一章就有水準以上的演出。

    最讓我讚賞的創意則是分章敘述。
    到了第二章,時空回轉到以愛子為主角的場面。視野的轉換帶來嶄新的情節、也補足了第一章中的一些謎團。

http://i566.photobucket.com/albums/ss109/jpmovie01/movie/xcross4.jpg

  • 可惜,過了40分後,馬車忽然變回南瓜了...
    愛子面對的並不是村人的抓活祭品,而是因男友被搶而前來報仇的剪刀女。
    愛子的部分變成大逃殺式的對戰,剪刀女VS電鋸狂,看了是猛搖頭阿...

    至此劇情急轉直下,兩條線合為一,愛子還利用剪刀女來對抗村民,剪刀女都快變成召喚獸、吉祥物了囧
    結局也還算勉強,詩由里與愛子前嫌盡釋,用girl power來對抗狂暴的村民。
  • 演員部分,鈴木亞美的動作效果還過的去,
    松下奈緒的表現還算可以,以她的氣質來說是滿適合演出這種柔弱的角色,但還是看得出許多表情滿木頭的。
    小澤真珠,就看各人喜好了:P
  • 總的來說,前半段我給100分,後半段變成59分,因此平均起來還有80分。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看,「懸疑驚悚恐怖動作搞笑片」是怎麼拍出來的XD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bit.ly/heTXM3
幫推是低調的動力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