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斑馬人2 斑馬城的反攻/ゼブラーマン ゼブラシティの逆襲/Zebraman 2 (2010)~~仲里依紗不只有兵器還有演技


演員: 哀川翔, 仲里依紗, 阿部力, 井上正大, 田中直樹
導演: 三池崇史
編劇: 宮藤官九郎
配樂:
劇情簡介:
2025年,黑白城市斑馬城有著史上最低的犯罪率,靠的是早晚5點過後的5分鐘內的斑馬時間:可以不顧法律隨便殺人。
在這5分鐘內,全市播放市長的女兒穿著火辣的裝扮唱歌跳舞的畫面,斑馬女王成了全城的偶像。

第一代斑馬人市川醒來後發現喪失了所有記憶,唯一的聯繫是15年前教過的學生淺野現在已成了幫助斑馬時間中受傷的人們。
隨著淺野的幫助,市川逐漸想起15年前的事情...
------------------------------------------------------------

  • 這一部有點特攝劇風格作品,看點有二:編劇是宮藤官九郎,以及年輕女星仲里依紗有著「爆炸性」的演出。
    斑馬人第一部據說接近惡搞風格,但第二部完全不是這麼簡單一回事...

http://www.cinemacafe.net/img/template/201002/100208_zeb2_main.jpg

  • 原來第一部後,斑馬人下手殺害異形時還是會受良心譴責,被科學家視為軟弱表現。
    於是利用強大離心機高速旋轉3年,終於分離成全黑與全白的兩個人格。
    全惡的部分長成斑馬皇后,目標是打算讓異形再度侵略地球,然後由斑馬皇后打敗異形之後統治地球。

    最後的結果是異形放出後來,黑白斑馬都無法抵擋住異形,最後黑白斑馬再度合體,利用把異形吃入肚中的方式解決了異形...

  • 整個劇情發展當然還是超出想像的沒有什麼邏輯,
    但是藉由斑馬的黑與白帶出善與惡的一些對比,倒是很有創意性與擴展深度。
    喜歡宮藤作品的朋友,這部相當有宮藤風格的也值得欣賞。

    最後是要恭喜仲,靠著這部作品在第23回日刊スポーツ映画大賞得到新人賞(也是促成介紹這部片的原因)。
    載歌載舞、穿著性感戰服,還要表現極惡的人格,突破過去形象,仲的潛力可以再繼續發展下去呢。

根據劇本改編的漫畫,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1/0010398521.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gCGg1F
幫推是低調的動力

4 則留言:

  1. 仲里是蠻看好的清純新人,瑞典混血,將棋十八僕裝真的好好看,義俠看護裡就很平淡,不良仔與眼鏡妹的旋風阿達真強~
    總之是很欣賞的新生代明星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宮藤的作品...應該蠻KUSO的

    回覆刪除
  3. 其實意外的不錯看 當然KUSO的情節也不會少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