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金色夢鄉/Golden Slumber-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2010)~~有情有義真兄弟

http://img.killman.net/08.25/jinsemengxiang/0.jpg
演員: 堺雅人(青柳雅春), 竹內結子(樋口晴子), 吉岡秀隆(森田森吾), 大森南朋, 香川照之, 柄本明, 相武紗季, 貫地谷詩穗梨, 劇團一人, 濱田岳
導演: 中村義洋
編劇: 中村義洋, 林民夫, 鈴木謙一
配樂:
劇情簡介:
青柳雅春,平凡的仙台市宅急便送貨員,要說青柳有什麼特別,那就是2年前在送貨時打跑了入室竊賊而救了偶像一命。
某一天,大學社團老友森田相約去釣魚,在車上森田告訴青柳他已經被政府暗中栽贓成暗殺首相的嫌疑犯了,唯一的選擇就是逃跑!
說完後森田的車子爆炸而首相真的被炸彈暗殺。

青柳馬上被警方通緝,卻在逃跑的路程中,得到來自社團學弟、通緝殺人犯、宅急便同事、打工煙火公司老闆、黑社會份子、救過一命的偶像、甚至還有同情青柳的老警察的幫助。而出力最多的,則是青柳的前女友晴子...
------------------------------------------------------------

  • 伊坂幸太郎原作改編,伊坂真是紅透半邊天了,不斷有作品被搬上大螢幕,
    前作一首Punk歌救地球/FISH STORY得到很好的評價,但我卻可以肯定這部金色夢鄉絕對大大超出魚的故事。
    無論在情節緊湊、氣氛營造、以及在演員表現上都更勝一籌。
  • 其實看這演員陣容就很難令人不驚訝了。
    堺雅人和結子都是這2年來特別活躍的演員,而連吉岡秀隆、香川照之都成了實力堅強的配角。
    貫地谷演的偶像更是別有一番風情(貫地谷真的演什麼像什麼!)。
    每個演員之間的互動是這部作品好看得不得了的原因。

http://s.cinematoday.jp/res/mvga/33/47/334768_003.jpghttp://s.cinematoday.jp/res/mvga/33/47/334768_001.jpg

  • 劇情部分不算複雜,但是因為使用穿插過去的手法,所以就不太多劇透了,請觀眾自己去看。
    中村義洋的導演功力讓這種手法發揮最佳的懸疑效果。
    貫串作品的要素「信任與友情」,是讓青柳得以成功逃過一次又一次的危機關頭的原因,
    這份熱血澎湃、有情有義,格局之大卻又顯的細膩,讓我回味再三阿。

原著小說,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6/0010431756.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官網, 幕後花絮,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9koris

8 則留言:

  1. 在半睡半醒之間看完了~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某些片段有點沉悶 但是劇情還蠻多讓人驚喜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第一次看的時候有點看不懂
    或者是說劇情的發展跟我預期的完全不同 而無法融入劇情

    但是看第二次之後
    就漸漸看出伊阪的細膩與碎碎念的功力了
    真是好看!

    推薦再看一次

    回覆刪除
  3. 對啊 正打算有空的時候要再來看一次

    回覆刪除
  4. 這部好看,又有堺桑,很想收DVD,可惜台灣沒出
    菜市場裡我怎麼下,途中免空都會突然斷線,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用下載器嗎?
      如果過幾天還是有問題 我在幫你想辦法

      話說台灣片商說要上這部 好像已經2年了...

      刪除
    2. 瀏覽器直接下以及下載器都是,我再繼續試試看

      刪除
  5. 請問還有低調可以分享嗎?
    謝謝

    回覆刪除
  6. 最近看完洋芋片後才來追這一部,真的好好看,比punk歌救地球還讓我感到深刻啊。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