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幸福便當/小乃海苔便當/のんちゃんのり弁 (2009)~~自己作便當真的會幸福唷

http://tw.ent4.yimg.com/mpost/32/94/3294.jpg
演員: 小西真奈美(永井小巻), 岡田義德(永井範朋), 佐々木りお, 山口紗彌加, 岸部一德, 倍賞美津子
導演: 緒方明
編劇: 鈴木卓爾 緒方明
配樂:
劇情簡介:
決定離開沒用丈夫的永井小巻,帶著女兒回到娘家,但是小卷沒有專業技能,找工作四處碰壁,連居酒屋也無法作下去。
不過小卷作給女兒吃的便當在幼稚園大受好評,決定開便當店讓更多人吃到他的手藝。
向日本料理店老闆學開店的技巧,同時又要面對舊時高中情人與丈夫之間的感情抉擇,
小卷的幸福便當店到底能不能開成呢?
------------------------------------------------------------

  • 去年相當好評的作品。用一個滿特別的角度去描寫女性的自立。
    不過我對其中的丈夫與舊情人的爭風吃醋的橋段其實不太有好感的。
  • 小西真奈美的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
    小西有著精緻漂亮的外型,但主演機會不多,幾部醫療相關日劇我覺得沒有挑到好劇本。
    這部戲裡的小西倒是把小卷媽媽的行動力與爆炸力表現的淋漓盡致。
    尤其最後一場與丈夫拳腳相向的戲,小西完全是發瘋一樣的拿了東西就摔,
    真是完全突破以往形象。

http://partners.atmovies.com.tw:8080/admin/news/photo/pics//27548397122118120912121027%2Ejpg

  • 另一個主角就是海苔便當了。
    雖然看起來平平無奇,但裡面卻夾著好幾層的佐料,營養滿點不說,還配合不同的年紀設計不同的佐料。
    不得不說日本媽媽在便當的創意上真是無可匹敵。
    上班族們,偶而自己作個簡單的便當,保證幸福滿點唷。

image 

  • 最後提醒一下,這道菜的字幕時間軸是錯的,要一直調整字幕同步才行。
    等了將近一年還沒有出新字幕,所以最後決定還是放出來。

參考網站: 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aFFVJl, 字幕 j.mp/dlIJJK ,j.mp/9V5d7L

6 則留言:

  1.   這一部真的不錯,不論是料理的畫面,還是劇情都很喜歡,看了真的讓人感到幸福感十足。
      順提,字幕的問題用程式將字幕從23.976fps轉成25fps。用Vobsub內附的Vobsub Cutter,選擇Modify FPS就可以。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 字幕的部分我還是看不懂怎麼處理
    如果樓上的版友可以幫忙處理一下 上傳到免空再分享出來 那就太好了
    先行謝過

    回覆刪除
  3. 簡單說有兩種方式…
    一是永久性的直接更改字幕時間軸
      -轉換FPS(Frames Per Second),
    成果j.mp/9NNVR2

    二是暫時性的用播放軟體模擬
      使用KMPlayer,其中字幕選項-字幕FPS轉換,
    選23.976 ->25,就可解決^^

    回覆刪除
  4. 真是詳細的介紹
    原來KMP也有調整時間軸的功能
    真是太謝謝你的分享了

    回覆刪除
  5. 看到這一部的介紹,感覺是溫馨的,應該不錯看吧!

    回覆刪除
  6. 溫馨不敢說

    我想調性比較偏一個本來什麼都不會的家庭主婦
    如何把自己的一技之長發揮出來
    比較有自我實現的味道

    但不管如何是滿好看的唷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