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遺失的美好/女孩物語/女の子ものがたり/Your Story (2009)~不能錯過的好電影


演員: 深津繪里, 大後壽壽花, 森迫永依:分飾高原菜都美成人、高校、小學時代
きみこ希美子:波琉, 三吉彩花(子役);
みさ美紗:高山侑子, 佐藤初(子役),
福士誠治(財前静生), 風吹純, 奧貫薰
導演: 森岡利行
編劇: 森岡利行
配樂:
劇情簡介:
高原菜都美是個懶散的漫畫家,提不起勁、家中衣物亂丟、還加上嚴重拖搞。
編輯來到菜都美的家中催稿,菜都美還是無動於衷,終於編輯說出了重話「你一定沒有男朋友、也沒有朋友吧」。
菜都美聽到後,想起了從小學一直到高中畢業的好友,小希和美紗。
三人從小一起玩耍、一起夢想、一起胡鬧,但也因一次爭吵三人從此不見面...
------------------------------------------------------------

  • 一天之內我鋪了9部戲的梗(超累),就是要告訴你,如果這總共10部電影你只有時間看一部,
    那我可以跟你說,你沒看女孩物語保證會後悔。

http://i642.photobucket.com/albums/uu148/milanxhc/onnanomonogatari/6.jpg

  • 這部電影我從2008年就知道而且一邊期待,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西原理惠子老師真的很棒。
    這個故事相當具有深度,從菜都美、美紗、希美子小學一直描述到高中畢業後的時間。三個女性密友的互動真的非常真摯而友情深厚。

http://s.cinematoday.jp/res/mvga/33/28/332847_008.jpghttp://s.cinematoday.jp/res/mvga/33/28/332847_003.jpg

  • 不過其實這個故事的調性還是比較悲傷一點的。菜都美的媽媽改嫁而來到小鎮,美紗和小希家境都非常窮困,三人都瞭解這件事但卻並不說破,決定一起加油嚮往美好的未來憧憬。
  • 然而事實畢竟是殘酷的。沒有太多選擇,美紗和希美子只能早早結婚,完成早日成為妻子的夢想,但都同遭到丈夫的暴力對待,還要對自己說過得很幸福。
    菜都美就是因此而跟希美子起了衝突,終於走上決裂之路,三位好友從此不再見面。

http://s.cinematoday.jp/res/mvga/33/28/332847_014.jpg

  • 這一段落裡面飾演希美子的波琉演的真好!一方面自己作了選擇不希望菜都美來批評,但一方面更希望菜都美不要步入自己的後塵,因此打了這一架。
    波琉一方面兇惡的與壽壽花扭打,但波琉的眼神中表達對好友的關愛之情卻流洩不已,看的我超感動的。 (這段貼在下面)

  • 長度而言,壽壽花的戲份是比深津還多。但我覺得整個作品的靈魂還是非小深莫屬。
    賴皮、懶散的漫畫家,被編輯辱罵的漫畫家,卻在跟財前編輯的互動中一點一滴透露好友的離去對菜都美的心中有多大的芥蒂。
    那種暗中表現、不露痕跡的淡淡悲傷,只有小深才有這個功力表現得這麼動人!

http://s.cinematoday.jp/res/mvga/33/28/332847_011.jpg

  • 劇本當然沒話說,除此之外畫面、配樂、節奏等的搭配都堪稱完美。
    加上溫馨友情與小深的演技,這部片我給了101分!
  • 台灣也會上映,到時希望跟大家揪團一起去看!
    我也打算找機會去紀伊國書屋買西原老師的漫畫原著。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v5It

6 則留言:

  1. 期待這部戲好久了^0^
    西原理惠子老師在台灣有出一套漫畫"我的元氣媽媽1-3"
    超幽默的
    聽說這部電影是她的自傳時
    就很期待看到這部
    **感謝版主的低調**

    回覆刪除
  2. 太謝謝樓上的共鳴回應了

    當時小深主演西原老師的作品 我就發現「天天元氣媽媽」這一套
    現在聽你一說好想全部帶回家

    其實我很早就看完了 只是一直想要好好寫個心得 所以放了個把月

    謝謝你的回應 也歡迎回來PO些小心得

    回覆刪除
  3. 有收到特地來寫一下心得。假如版主給了10分,我就給9.5分 -0.5分是因為小深戲份太少了(大誤)。

    扭打部份算是整場戲前面的鋪陳在這邊爆發出來,兩位的眼神都很到位,希美子眼神散發出來明明就很不捨,嘴巴卻說的是另外一回事,真令人不捨>_____<

    這邊到後直到結局都帶著淡淡地哀傷啊,雖說沒什麼後勁,但整體上整部戲還是溫馨就是了T_____T

    最後要說奧貫薰可以不要在悲下去了嗎?這種角色形象都快要深入人心了,就連最近龍馬傳和臨場2>____<

    大概跟木村多江兩人在拼誰是最悲慘的角色代言人(誤)

    回覆刪除
  4. 竟然出現心得文了 真是感動阿TT

    波琉那段演技真的很有力道
    加上最後菜都美回到故鄉知道希美子不斷支持他的時候
    那種友情的深度展現的太棒了

    奧貫薰VS木村多江嗎
    那我覺得木村多江比較悲一點XD

    回覆刪除
  5. 大大你好:
    請問菜還在嗎?好像挖不到……

    回覆刪除
  6. 還好好的阿 如果是網路忙線 請稍等一下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