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Nodame Cantabile: The Final Score - Part I(2009)~~電視台放送版小失水準

http://i860.photobucket.com/albums/ab166/xhcmilan/nodame/1.jpg
演員:上野樹里(野田恵), 玉木宏(千秋真一), 瑛士, ベッキー(貝琪), 福士誠治
導演: 武內英樹
編劇: 衛藤凛
配樂:
劇情簡介:
在普拉提尼國際指揮大賽獲得優勝的千秋被邀請前往「盧馬列管弦樂團」擔任常任指揮。
盧馬列雖然有百年傳統,但現在則因為正式成員離去而零零落落,演奏水準更是大不如前。
千秋要如何整合這個管弦樂團,並且趕上公演的日期呢?
------------------------------------------------------------
Kosh註:這個版本雖然是電影的前篇,但是與電影院播放的內容有些許不同。
它是富士重新剪輯後,在4/17(應該吧?)播出的電視放送版,內容有增加也有減少,結尾和電影院版也有出入(據說是少了一段)。
(竹中直人的部分,都是富士新增的)
先前各字幕組都沒動作,有人說是他們不願意做電視放送版,想等6月4號dvd發行後只做電影院版的就好,避免各版本的混亂。
沒料到在dvd發行的前夕,豬豬開了第一槍搶先發佈了,可以想見在它先一步快速流傳後,之後才又再發佈個電影院版,
在大家沒弄清楚狀況下,網路上版本的混亂可能逃不掉了。
http://i860.photobucket.com/albums/ab166/xhcmilan/nodame/48.jpg
  • 2006的本篇2008SP,終於則有這個分為兩篇的電影版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 來為交響作個完美的結束。
    雖然我並非交響迷,但看到野田廢和千秋王子能有個完美的ending,真好。
  • 交響的賣點,大致就是:音樂、變態森林的笑點,和野田妹千秋的閃光。
    目前我覺得完成度最高的是SP。
    電影前篇反而笑點並沒有比SP特出,除了野田妹咖哩讓我特別注意到上面的字樣以外,其他部分並不新鮮。甚至過多的動畫我覺得有干擾節奏之嫌。
  • 野田妹和千秋王子的進展也是少的可憐。野田妹很稱職的當個「妻子」的角色,但除此之外跟千秋互動不多,少了樹里的個人特色,交響的魅力也要打折扣。
  • 音樂部分是這次最大的收穫。大概是這段時間裡對古典音樂的認識較深入,千秋帶領盧馬列管弦樂團的演奏部分我非常感動。
    團員們從一盤散沙到賣力演出的部分囿於時間還是嫌矯情了些,但30%的音樂演奏鏡頭傳達出音樂的魅力。
http://i860.photobucket.com/albums/ab166/xhcmilan/nodame/46.jpg
  • 樹里的演技是越來越成熟了。電影篇理的野田妹,在肢體動作上有更活潑應用,搭配樹里聲音的演繹,野田妹戲分雖少但存在感不失。
    玉木宏的指揮也是令人激賞的部分。Becky眼睛好大好像人偶。福士的老實樣一直讓我想到達彥。
  • 目前看起來後篇比較有看頭,再過幾天就上映了唷。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XR@K

2 則留言:

  1. 電影版上菜 http://j.mp/dy9HJ1

    看過電影版才感覺電視版是多麼糟糕
    富士頭中尾各剪部分 然後插入竹中直人的部分
    讓很多銜接的部分完全消失
    搞的支離破碎的

    電影版細節重現
    野田妹和千秋的互動原汁原味 這才是我想看的交響情人夢

    推薦要回來補看電影版的 才不會後悔

    回覆刪除
  2. 最終樂章後篇
    http://www.megaupload.com/?d=LXWG2T8E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