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南極料理人/Antarctic Chef (2009)~~溫馨加上美食境界更高

http://i642.photobucket.com/albums/uu148/milanxhc/nankyokuryorinin/1.jpg
演員:
西村淳(調理担当):堺雅人
本さん(雪氷学者):生瀨勝久
タイチョー(気象学者):きたろう(喜太郎)
兄やん(雪氷サポート):高良健吾
ドクター(医療担当):豐原功補
主任(車両担当):古舘寛治
平さん(大気学者):小浜正寛
盆(通信担当):黒田大輔
西田尚美, 小野花梨, 小出早織
導演: 沖田修一
編劇: 沖田修一
配樂:
劇情簡介:
距離東京14000KM的南極有一支探險隊。包括學者、醫生、車輛維修,以及最重要的廚師西村淳等8人,
要一起在南極生活一年半。
------------------------------------------------------------

  • 由西村淳的散文集《樂趣南極料理人》及其續篇《樂趣南極料理人:歡笑餐桌》改編而成。
    沒看過原文,但要把這類家常流水帳的散文集改編為這部有節奏也有張力的溫馨料理劇,足見導演沖田修一的功力。

http://s.cinematoday.jp/res/mvga/33/35/333529_001.jpg

  • 8個男人在南極極為嚴苛的條件下生活,工作時間以外只能打牌、看過期報紙、或是打雪地棒球等娛樂,要跟家人通話每秒都是大把鈔票。
    在這個環境下,只有「美食」是他們心靈上的慰藉了。
    看堺雅人媽媽如何變出一堆山珍海味,甚至在沒有麵粉的情況下做出麵條來,真是非常佩服廚師的工作呢。

http://s.cinematoday.jp/res/mvga/33/35/333529_002.jpg

  • 劇中同時也很寫實的描述8個人之間的摩擦,也有人厭倦這個工作拼命想偷懶,又好氣又好笑的情節,更增添這部戲的深度。
    尤其最後歸國的時候,醫生竟然真的實現諾言、大哥意外跟接線生交往、當然還有西村跟家人吃速食的經典表情,這些細膩的部分都令人再三回味。
  • 溫馨很棒,但溫馨加上美食,更棒XD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889D

3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