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嫌疑犯X的獻身/容疑者Xの献身 /Suspect X (2008)~~天才對決鬥智


cast: 福山雅治、柴崎幸、松雪泰子、堤真一
director: 西谷弘
screenplay by: 福田靖
故事簡介:
湯川學的大學好友,數學天才的石神哲哉為了幫助鄰居花岡靖子遮蓋其犯罪事實,不惜自己犯下罪刑...
------------------------------------------------------------
偵探伽利略SP這一篇說過,電視連續劇SP是和電影版同一天上映的這個特殊安排。
SP比起日劇本篇來說好看多了,而據說電影版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台灣將在12月26日上映,之前在BBS上就已經看到不少討論,都對電影有相當正面的評價。
本來不想踩雷,但實在心癢難耐,於是跑去書店看完這本被譽為東野圭吾顛峰的作品。

不確定電影跟原著相差多少,就不爆書的雷了。
(其實,東野的作品也沒什麼雷,結果很早就寫出來了,重點是彼此鬥智的過程)
比較令人期待的是看完書之後,再把演員帶入書中,尤其是新出現的堤真一和松雪泰子這兩位演員,經過想像之後整本書就更鮮活起來了。

總之,這部日本也大好評的電影,不論是電影還是原著小說,都值得去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嫌疑犯X的獻身

附上偵探伽利略SP最後的有電影版的主題曲
「最愛」BY KOH+ 有一些電影預告

參考網站:官網,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2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