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放課後/放學後/アフタースクール/After School (2008)~~常盤貴子永遠不會老


演員: 大泉洋 佐佐木藏之介 堺雅人 常盤貴子 田畑智子
導演: 內田賢治
編劇: 內田賢治
故事簡介:
美紀懷孕了,木村一樹正在全力照顧她,與兩人同為國中同班同學的中學教師神野良太郎也常常幫忙買東西跑腿。

有一天,木村的公司梶山商事老闆意外看到一張木村與神秘女子見面的照片,大為緊張之下找了私家偵探北澤幫忙找出木村的下落。

北澤來到中學意外找到神野一起尋找木村的下落,在搜尋過程中發現梶山商事與黑道與掛勾,而黑道老大也正在搜尋逃跑的情婦「步美」。並且有人指出在一個下雨的夜晚當木村與步美見面之後步美就不見了。

北村打算把照片中的木村和步美都交給懸賞主...
------------------------------------------------------------
呼,這部懸疑推理電影的介紹真是有夠難寫,不得已才寫了上面長長一大段。

既然我都說了這是懸疑推理,那故事簡介基本上也是用來誤導你用的XD
錯綜複雜的人物和時間關係,是這部片好看之處。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甚至還重看一次)才看懂,但裡面每一個人物和場景都是伏筆,幾乎每一場戲都有意義。這樣的電影真的是緊湊好看。

如果你決定踩雷,就繼續往下看吧。

其實北澤看到的照片裡,木村是和神野的警察妹妹見面,在商討要怎麼揪出梶山商事的惡行。
真正的黑道大哥情婦步美,就是木村和神野一起照顧的孕婦「美紀」。
美紀在夜總會意外遇到國中同學後,就打算逃出黑道並生下孩子。三人並與警方合作要逮捕梶山商事與黑道老大。
因此才有警察保護美紀、並作戲讓黑道以為美紀已經死亡的情節。

弄清楚了這兩條主線之後,許多刻意安排的小細節就比較清楚了。

而再更特別的是三人的感情也微妙的穿插點出。
雖然是木村先遇到美紀,但從國中起美紀喜歡的其實是神野。
木村雖然願意收留保護美紀,但是他心中明知神野和美紀是彼此相愛,自己的所作所為只是在旁敲邊鼓。

堺雅人演出這樣的為愛犧牲的角色,演的真是動人。
大泉洋中間跟佐佐木藏之介到處找木村的下落的那一段也很好笑。

當然我是為了常盤貴子才看這部戲,雖然常盤的戲份真是有夠少,
但是 天阿 常盤真的是永遠不會老阿

這次扮演的孕婦角色

不管是夜總會小姐的步美

懷孕的美紀


常盤甚至比年輕時還更有韻味
真是太過份了啦XD

參考網站:官網,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3 則留言:

  1. Hello,最近開始欣賞大泉洋,所以開始搜尋他的相關作品,意外的發現他最近參與演出的電影,一看完就倒處尋找相關的資料,然後找到了這裡,我個人也覺得這部戲的劇情很緊湊,每個細節都環環相扣,是不值得推薦的影片!

    回覆刪除
  2. 對阿 這部電影的劇本寫得很好
    三人之間的感情也很細膩 很值得推薦

    回覆刪除
  3. 懷舊上菜
    https://sites.google.com/site/willersjp/old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