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世界奇妙物語:開門/あけてくれ [優香](2004)~~恐怖度第一的20分鐘

[YYCAF][World_Uncanny_Story.2004][005][JP_CN][XVID][(028138)15-59-03]
演員:
優香(shinako), 井澤健(hiroshi)
導演: 君塚良一
編劇: 君塚良一
劇情簡介:
Shinako與Hiroshi是大學的男女朋友,這一天兩人受邀到朋友的別墅裡去過週末。
因為臨時有事,Shinako與朋友先行開車前往,卻遇上大霧籠罩的山路,Shinako也在車上沈沈睡去...

從別墅的床上睡醒後,朋友告訴Shinako一個不幸的消息:Hiroshi因為天候不佳出車禍傷重不治...
Shinako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而在這個時候,別墅門口忽然一陣拍門聲...
是Hiroshi的聲音!而且Hiroshi一直叫Shinako開門讓他進來...
------------------------------------------------------------

  • 大名鼎鼎的君塚良一(大搜查線的編劇),與可愛的優香合作。
  • 利用大霧造成的不確定性、對鬼魂的種種傳說與驚嚇、有兩人男女感情的深厚與羈絆,
    特別最後開門後的那雙手、強行被拖走的慘叫不絕,驚嚇度百分百。
    最後巧妙的夢中夢,更是驚魂未定而拍案叫絕喔。
  • 奇妙物語中恐怖類裡數一數二優秀的作品,
    絕對讓人發毛。

線上看:

參考網站:

  • 雷(請反白):Shinako在別墅聽到的Hiroshi叫門聲,是Shinako出車禍昏迷時,Hiroshi一直握住他的手的呼喚。
    所以真正車禍死掉的是在別墅的兩個朋友。

    但是在醫院裡Hiroshi詭異的笑容、病房門口的拍門、還有再度出現的手,
    似乎也暗示了另一層夢中夢,
    其實是全面啟動的奇妙物語版本:P

--
找低調請留言; j.mp/fHjnSh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4 則留言:

  1. 噢~我超愛看奇妙物語的啦!
    不過總覺得以前的比較經典
    (上次看那個大家喜歡排隊在他後面的奇怪物語~總覺得滿牽強的)
    不過大大這個雷啊~
    打得跟影片太近了!
    建議可以多空一些格數~
    看得人會比較吃驚一點!
    (此外~恐怖系列的版大還有特別推薦哪些呢?我滿喜歡雪山的系列~)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意見
    平岡佑太那篇是一種反諷手法
    整體營造的氣氛我很喜歡

    恐怖類 請你點文章裡面字樣,我有加連結
    大概還有5篇左右,都滿恐怖的

    雪山是電影特別篇 當然也是恐怖的經典了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剛剛看完這篇,覺得很好看~但是有點不大懂:如果像您說的是夢中夢,感覺好像是第一層夢是死去的男友,而第二層夢則是死去的二位朋友; 那麼結尾為什麼朋友會在外面敲門呢?除了品子的其他三人都去世了對嗎?

    回覆刪除
  4. 到底是朋友死了,還是男友死了
    真的不太清楚
    我自己偏好解釋圍是朋友死了看起來比較合理

    但戲劇裡又好像留有一點暗示:男友也可能過世了

    所以可能你說的是對的,朋友和男友也都死了
    表示重頭到尾都是品子在作夢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