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我姊是惡魔/正義的伙伴/正義の味方 EP06 (2008)~~灑小花的影片

cast: 志田未来/志田未來, 山田優, 向井理, 本郷奏多
director: 中島悟
screenplay by: 旺季志ずか
故事簡介: 見EP01
------------------------------------------------------------
從EP01之後,雖然正義的伙伴還是很有笑點,但是重複的姊姊欺負妹妹的劇情,看的實在讓人生氣。總算EP06有一點小小變化。

繼續EP05的最後,慎子留在日本並沒有一起出國,對熊子的欺負只有更為變本加厲:
公婆請客,姊姊把高級壽司吃光,推說妹妹吃的;
丈夫要回來,姊姊打扮的光鮮亮麗去接機,妹妹只好拼命打掃家裡(不過志田的家政婦打扮還真可愛呢);

丈夫要吃雞肉咖哩,又硬凹妹妹煮飯。慎子工作能力很強是沒錯,但只搶作會被別人稱讚的事情,辛苦的部分不肯親手做工,還是讓我看的很氣。

總算妹妹的辛苦總算也有回報啦。買咖哩材料的時候,巧遇岡本一起做料理。岡本看著熊子的認真時露出的眼神,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雖然我是男生,也不得不承認這個本鄉實在太鮮嫩可口了XDDD

這一段也透露出姊妹的感情。雖然妹妹一直嫌姊姊是惡魔,但自己幫忙姊姊的時候到也自得其樂很享受;姊姊一直命令妹妹,但是也是信賴妹妹可以使命必達XD。雖然旁人是看的很氣,但是姊妹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感情也維持的那麼好,也就不用為著熊子抱屈了。

EP06另一個伏筆是婆媳關係。除了熊子,目前又多了一個婆婆知道慎子惡魔的本性。看到慎子被婆婆冷言冷語諷刺,其實心裡倒是額手稱慶。要治慎子這個惡媳婦的,只能靠婆婆啦XD

最後附註提一下。看到其他日劇裡用正義的味方的 場合,或許要翻成「正義的一方」更接近本意,就像科學小飛俠那種「正義的一方」的感覺。

附上志田與本鄉一起做咖哩,滿天撒小花的片段


參考網站:正義的味方EP01,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1 則留言:

  1. thanks
    I am always looking for someone to cut the clip of "本鄉",lol.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