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Around 40/熟女在身邊 EP01(2008)~~天海祐希好棒


cast: 天海祐希, 藤木直人, 大塚寧寧
director: 吉田健
screenplay by: 橋部敦子
故事簡介:
39的精神科醫師緒方聰子,身高、學歷、收入都是三高,只是還沒有結婚。
看著身邊的朋友都是聊孩子的話題,連最親密的好友都結婚了,對於婚姻聰子還是維持著自己的想法、步調。
直到一天,醫院裡來了一個講話不饒人的心理醫師岡村恵太朗...
------------------------------------------------------------
這是08年TBS的春季日劇,剛看完EP01試著寫一些小小心得。

有一陣子日劇題材都圍繞著30歲左右的女性發展:Anego, 30拉警報, 轉角的女人, 甚至派遣的品格也差不多是討論類似的話題。看起來30歲已經被拍爛之後,電視台就只好向 40歲下手了XDD

如果說30歲是亮紅燈的年紀,那麼40歲就是已經被旁人認為「這個人已經放棄結婚生子」的年紀了。因此劇中每每演出當聰子表達仍有結婚生子的意願時,別人反而嚇了一跳。

年屆40的聰子,自然也早已發展出自己的人生哲學。有結婚意願但不強求、事情總是看積極的一面、自己也可以去溫泉享受休閒的一天等。就這一部份來說,我覺得編劇描寫的非常細膩而動人。
不過40歲也有自己煩惱:生病沒有人照顧、趕不上火車只好在車站大哭。

這是EP01所鋪陳出來的架構,就劇情而言我很喜歡聰子積極的人生觀與態度,不過最後由藤木直人飾演的心理醫師終於與聰子遇上後,只怕之後難免就要向愛情喜劇的方向走了。這部分就更要看編劇的功力了:是把愛情喜劇的公式套在40歲的女人身上?還是能刻畫出40歲女人的價值觀?
這是我考慮之後要不要繼續追的重點。

順便也提一下演員。雖然天海之前演出的主播台女王與演歌女王都令人不忍卒睹。天海祐希不愧是非常優秀的演員,寶塚磨練出的演技是沒話講,更難得的是以前男裝扮相的天海再劇中把專業醫師的英氣小女人的可愛與溫柔拿捏的恰到好處。
穿套裝時修長帥氣,穿浴衣時愐靦動人,能夠兩種扮相都這麼適合的天海說第二還真的沒人敢說第一(註一)。

男主角藤木直人雖然EP01戲分還不重,但他的角色性格應該是延續螢之光的「不囧」。愛損人的嘴巴之下有一顆溫柔的心。藤木跟其他女優搭配時年紀較長的藤木常採取引導方,這回跟年長的天海合作會擦出什麼火花,也令人相當好奇。

參考網站:官網, blog人物介紹,
--
註一:就套裝與時裝平衡的話,松島菜菜子也是一絕。特別是美女或野獸中的套裝扮相絕對迷死很多人。不過英鎩之氣自然天海勝出許多。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3 則留言:

  1. 天海祐希~ 是日本我最愛的女星 >//////<

    回覆刪除
  2. 這部沒有收藏
    請參考http://j.mp/9vLl0R 試試看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