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Dirty Mama!/ダーティ・ママ! (2012)~~警探劇不是無限上綱

daathimama
演員:
永作博美(丸岡高子), 香里奈(長嶋葵), 上地雄輔, 佐藤二朗, 八島智人
編劇: 白木朋子、小林昌
導演: 南雲聖一、茂山佳則
配樂:
劇情簡介:
有著奧運壘球實力的小女警長嶋葵,意外從交通課被調到搜查一課,終於實現成為刑警的夢想。不料到了辦公室,卻成為丸岡高子的保母:辦案要推著嬰兒車、又要照顧嬰兒溫飽餵奶,搞得自己連洗澡都沒有時間。
眼見高子用了許多違法搜查方式:盜取資料、侵入私有地、最後還綁架嫌疑犯,
長嶋葵必須要做出決定,是要跟著一起違法、還是要回到交通課去?
------------------------------------------------------------

  • 這部算是這季最最特別的作品了,亂搞得警察不少,但違法搜查做的這麼明目張膽的,還是第一次見到。
    先告訴大家一個概念:違法搜查得到的證物,是不能成為法庭的證據的。
    也就是說,丸子就算破解檔案密碼、就算在威脅之下社長坦承有犯案,這些都不能當作法庭證據,等於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 用這種角度來看,或許破案很爽快,但這部作品也就是鬧劇一場。
    另外,跟許多人的意見相同,永作的泡麵頭實在很醜、香里奈再次演差不多的角色也有點膩。
  • 從EP01,看起來這部戲是直接挑戰大案子,果然很有秦建日子(UNFAIR編劇)的風格,
    或許衝著秦建日子的大名,再觀察一集試試看。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xHqciJ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