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37歲成為醫生的我/37歳で医者になった僕~研修医純情物語(2012)~~中而已

1_120413213917_1
演員:
草剪剛(紺野祐太), 水川麻美(沢村瑞希), 八乙女光, 桐山漣, 齋藤工, 鈴木浩介, 田邊誠一, 松平健, 真飛聖, MIMURA
編劇: 古家和尚
導演: 三宅喜重、白木啓一郎
配樂:
劇情簡介:
37歲的紺野祐太,原是大公司的上班族,卻為了治療女友的疾病決定轉換跑道學醫,
於是在37歲成為實習醫生,和年紀相差10歲的其他實習醫一起學習...
------------------------------------------------------------

  • OA之前看了一點簡介,其實這一部是我春季期待度最高的作品。
    台灣醫療資源吃緊,為了業績、為了企業化經營,一個病人只有30秒看診時間也不是新聞。
    日本面臨類似的問題,那麼如果讓一個商社上班族來當醫生,會發生什麼衝突?什麼改變嗎?
    這是我很想看到的內容。

kz1_4144_3

  • 只是看了EP01之後,除了建議不要發紙本節省資源,以及紺野常掛在嘴上的「因為醫生也是服務業阿」以外,
    其他企業文化與醫療體系的衝擊完全沒出現...

    又回到「醫病關係」的老問題,
    醫生如何表達對病人的尊重與關懷是目標,但卻不是只有一種解決途徑,
    雖然我很佩服紺野對病人的無微不至,但我也承認在現實中不太可能要求所有醫生這麼做。
  • 好吧,所以演員們的演技都不錯(特別喜歡水川表達的感覺),
    故事也有一定可看性(我一直好奇部長到底會怎麼弄紺野),
    但沒有發揮真正獨特的價值,就只是一部中等的醫療劇。
    我應該還是會追下去吧。

02mike

  • 春季日劇簡介差不多結束。
    最近習慣先觀察1-2集再寫心得,所以有些作品就拖了段時間,
    相信板友們也不會見怪:P

    「都市傳說之女」和「三毛貓福爾摩斯」已經被我放棄,
    至於有零星幾部作品會找機會介紹。

    不過手頭上幾部近期看的好看的電影應該會先出菜,
    然後「倒數第二次戀愛」已經答應的,保證趕快寫文XD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37 則留言:

  1. 我覺得台灣的耳鼻喉科
    可能都花不到30秒..就趕你出去領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大某超級有名皮膚科
      一天可以掛上千號

      聽說一次進去3-5個患者 然後不到30秒就結束了
      (以上完全道聽途說,未經過查證)

      刪除
  2. 期待你的倒數第二次戀愛.這部真的超讚.
    這季目前最喜歡
    W的悲劇(武井咲美貌與演技都令我驚豔) > 上鎖的房間

    三毛貓看了一集失望了..放棄.
    都市之女對我完全沒吸引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又被催稿了

      開玩笑啦:P
      倒數真的很棒
      日劇學院賞最後男主角中井貴一差一點就可以拿到真是很可惜
      (BTW 第一名是松本潤)
      其實很想再看一次的
      不過還是決定先把幾個第一印象寫下,之後若重看再來補遺

      W的悲劇真的不賴
      武井咲演技的進步之快 真的頗訝異

      最後,恩,看來綺一點都沒有嵐飯的跡象XDD

      刪除
    2. 那個獎項的排名我一直覺得很沒公信力...

      或許是中井貴一的演技已經不需要證明了吧XD

      倒數真的是好片!

      刪除
  3. 都市之女我看半集就棄追了XDDDDD
    很厭惡女主角過度用"我是女性噢>_^"和"美色/大腿/餵食"這兩點查案
    (重點是我也感覺不到她的美...= = ㄜ 長澤迷對不起)
    跟ataru的女主差好多(溜)

    不過三味線我倒是有追XD 因為貓真的好可愛喔XDD
    推理部分平平 當飯後娛樂節目還行

    放學後再推理這部其實有點杯具(不是悲 是無聊)
    整部幾乎都是女主在撐場 而且她所呈現的都是老梗了Orz
    感覺到她的努力 但是實在有夠無趣XD 不過在怎麼樣都比都市之女耐看...

    現在日劇的趨勢好像慢慢變成兩集兩集一章節?
    這樣我也得兩集兩集看才行O_Q

    以上是我的愚見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看到有人拿長澤和栗山千明作對比耶
      感覺滿有趣的

      栗山成名的早(追殺比爾一舉為成好萊塢等級明星耶)
      但我是一直到熱海搜查官才發現栗山很有搞笑漫才的實力
      ATARU更是完全發揮栗山笑點渾然天成

      我很喜歡這個特色的演員
      相較於一直不上不下的MASAMI去年忽然轉變成賣身材路線
      栗山應該比較討喜一點:P

      刪除
  4. 第1集那隻反串的肥貓就是我的雷...
    完全不能接受啊..

    原來栗山千明就是那制服美少女殺手啊..
    我喜歡栗山那有個性的臉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一講 好像快要可以成立栗山千明的粉絲團了XD

      上次看到chiaki在黃金傳說當特別來賓
      也是非常可愛的個性唷

      刪除
    2. 其實我覺得很多女演員只要肯把髮型大力更動 魂就會不一樣了
      (like 戶田正妹;反差最好舉的就是王心凌 一律麻尾 囧)
      所以我希望她以後能夠有其他造形的演出XDDD
      要不然之前看她演的熱海/後來的某女間諜(我忘記名字了><)/和這齣
      感覺上都差不多 在我心裡有點被定型
      不過看的出來她真的很努力也很可愛XDDD

      刪除
  5. 可是那隻貓真的很肥阿XDDDDD(而且看的出來有點年紀)
    要一個胖小孩還是胖大叔? 我覺得胖大叔我比較能接受XDD
    再說 這可能是那種體型的演員少數有的演出機會...(想哪去了囧) 畫上濃粧也蠻有喜感的 我就接受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by the way 會追三味線的另一個原因是部囧~(心
      部囧真的很適合演喜劇帥哥XD

      刪除
    2. 那個演員是Matsuko Delux
      是日本有名的「大姊演員」
      (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翻譯,反正就是女性向演員)
      會請到他來演三毛,也是某種製造話題...

      我看三毛到EP03,當初喜歡的一點是兄弟妹三人的家族情誼
      首次看家族偵探團,其實滿有意思的

      部囧真的很適合這個知性角色:P,對大政洵也有一些改觀

      刪除
  6. 版大版大

    我迷上另一部了QAQ 瘋狂迷上XDDDD
    W 的悲劇!!!! 超好看的!!!!
    我可以為這部擠掉其他部在我心中的排名XD
    武井咲的演技配上微妙的化妝 一人分飾兩腳個人認為很成功>////<
    桐谷健太最高!!!!!! 最近看他演戲真是越演越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桐谷健太還是妄想系課長最讚!!!!

      刪除
  7. 同意樓上~~雖然是典型的劇本,但是整體的水準都很齊平~流暢好看!!桐谷這次終於翻身大帥哥路線了!!!襯衫西裝最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開始對他有印象是rookies(小小搞笑油頭配角)
      接下來就是黃金豬(改了髮型突然認不出這大帥哥是誰XD)
      然後是主婦偵探(這部狂放電阿>///< 不過只是男二T^T)
      不久前是草莓之夜(變成配角而且還死的很快 哭哭)
      現在是W的悲劇(喔天不要讓他又變成悲情男主角阿)

      期待他之後能獨當一面主役日劇>"<
      也希望他能跳脫諧星/熱血男 演個沉穩又充滿魅力的主角之類的XDDDD

      刪除
  8. 桐谷對他的印象最深刻大概是流星之絆裡...
    那角色造型太難忘..
    其他仁醫..午餐女王..都覺得他普普..
    對他改觀是在主婦偵探..外形變得有魅力了..
    W的悲劇中角色就更帥了..
    結論...他適合留點鬍子...髒髒的比較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妄想係長很經典的角色性格
      W的悲劇是獵狗般不死心的刑警,留了一點小鬍子真是性格阿
      (沒想到綺的感受是髒髒的,果然不同性別想法有差XD)

      但我最喜歡的是手拉你中的鼓手唷
      作為一個支持朋友的感性樂手,真的很特出

      刪除
  9. 桐谷健太可以朝向谷原章介的路線前進
    帥、嚴肅、正經->忘了
    也可以帥、搞笑、不正經->嫁到什麼鬼地方的笨蛋老公、Love Shuffle的菊菊、抺布女孩、靈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的謊言的M


    附上aiko跟谷原章介的cm
    谷原在裡面表情很古錐
    http://www.wretch.cc/video/ms8256&func=single&vid=4621784

    桐谷健太的JRA 競馬CM也很古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rgXpcYSCL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p2YkRdERs

    回覆刪除
  10. 不過谷原感覺已經是萬年戲精B咖了(小聲)(我也喜歡他啦XD)
    就像日向大叔那樣 很會演 可是戲路太固定或是外型不夠亮眼
    希望桐谷能夠突破T^T 我真的覺得他夠帥 只要戲路多元發展也是有機會能夠獨挑大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想了一下
      我反而比較希望桐谷能像阿部寬那樣
      從喜劇配角開拓出自己的主役天下!!!

      刪除
    2. 赞同!!
      不过,怎么没人提桐谷在《绝对零度2》的角色?
      除了《黄金猪》的大帅哥造型让我有小小惊艳之外,
      在《绝对零度2》里可是惊艳中的惊艳!!!

      刪除
    3. 谷原雖說是萬年B咖,但有些戲劇還真是沒他就少了很多味道(例:戀愛情結)
      然後flowerga說的「日向」,應該是小日向文世大叔?
      谷原和小日向這兩個人的syle是真的差滿多的XDD

      我也比較支持桐谷多一些配角磨練
      但其實目前看來他的經歷已經算是OK了
      W的悲劇真的看出他有主役的實力了

      但是,萬一真的沒有主役命,也沒關係啦
      因為日本演藝界其實很多時候要靠優秀的配角們去撐起虛弱的若手主役阿:P

      刪除
    4. to gucci,
      這個版上觀察到的情況來說,黃金豬還有一些人看
      絕對零度2好像就乏人問津了囧

      BTW,請問你是中國大陸的朋友嗎
      我記得blogspot是被禁的
      你怎麼看到這個網誌的呢

      anyway,非常歡迎唷

      刪除
    5. to gucci
      其實我前幾天才因為桐谷特地去追XDDD
      前幾年有試著看 可是沒很愛 感覺...很普通?
      不過好看許多
      可能是近乎違法的搜查方式很刺激吧XDDDD
      上戶彩的表現也比第一季好很多
      不過我覺得這部桐谷沒有很出色耶
      因為他的腳色設定就是板著一張臉ToT
      到最後一集才燦發(<-奇怪的動詞XD)出的笑容
      感覺又很不像戲中的腳色...
      而且可能是因為絕對零度2他的臉有點豐腴的關係
      我還是覺得黃金豬比較俊俏XDDDDDD 超帥的>///<

      to 板大
      沒辦法咩><
      我每次想到萬年戲精B咖就小日向大叔了
      其實我有看過谷原主役過日影 然後被嚇到了XDDD

      刪除
    6. 又被神影了!!! 可能是我在名字左右邊打上小於和大於的引號= =
      小於和大於就會跟著名字消失無蹤 囧

      其實我有看過谷原主役過日影-流星花園 然後被嚇到了XDDDDD

      刪除
  11. 阿!!第一段裡面的日劇名也被神隱了=口=
    不好意思一直洗版XD

    其實我前幾天才因為桐谷特地去追絕對零度2XDDD
    前幾年有試著看絕對零度1 可是沒很愛 感覺...很普通?
    不過第二季好看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阿,看大家討論桐谷很興味盎然,也很有趣

      那我也要來硬掰一個桐谷...美玲XDD
      演技也是越來越好的趨勢:P

      桐谷健太演的手拉你,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看
      在跑跑盒懷舊區很快會上架

      BTW,終於知道你的文字會神隱的原因了
      你說的沒錯,小於大於框起來的文字,是html語言的指令
      所以自然就當作是程式語言去處理了
      下次用別的符號取代就可以了

      刪除
    2. to willers
      不是,我是来自马来西亚。
      当初在找有讨论日剧或者会发表剧评或观后感的blog,让朋友介绍。
      然后这里就是其中一个咯。来这里很久了,只是刚刚才来留言。哈哈

      桐谷健太演的手拉你?是剧吗?会期待的。

      to flowerga
      没有了那些被神隐的文字,意思还真的有差,幸好我看到最后。呵呵
      老实说当时《绝对零度》播出后,虽然朋友推荐但一直都没看
      后来第二季要开播了,为了桐谷健太,我才把第一季挖来看。
      不过,我挺喜欢的,两季都是。

      确实他的角色就是板着一张脸,不过,就算是如此,不觉得他的气场很强,很有存在感吗?哈哈哈!我会被惊艳,大概因为那种强烈的反差吧。
      虽然会吸引我看《绝对零度2》是因为受到《黄金猪》的影响,
      不过,印象果然还是停留在《流星之绊》《rookies》那种搞笑的角色!哈哈!

      to willers 和flowerga
      虽然我也很想看他主演,不过与其接一些不太好的主演戏,倒不如接可以发挥,又可以让观众留下印象的配角戏呢。^o^
      不过,我记得我在日本的2ch论坛有看过些讨论桐谷健太的留言。
      根据我看懂的留言,日本网友们对于他的评论都很不错,而且都很期待他的初主演!不少人为了他看《主妇侦探》~~ :)

      刪除
  12. 更新至EP10(fin)

    雖然上面的討論已經被W的悲劇和桐谷佔領了
    我還是簡單幫37歲作個總結:P
    (W的悲劇的心得,還在慢慢生產中XD)


    劇情部分,除了很平凡的小實習醫藥跟總醫師槓上以外
    最後竟然安排總醫生自己也生病,
    原來前面鋪了半天的田邊誠一忽然轉性的耿,要在這邊用上
    中間其實越看越火大阿
    不過最後結局還算圓滿啦,四個實習醫都有表現出個人特色
    某種程度算是沒有怨念的收場

    演員部分,如上面本文
    從草剪、mimura、水川、田邊、甚至居心叵測的松平健演技都很出色
    (連其他實習醫也偶有佳作)
    mimura無法說話,比手語時的表情卻非常動人
    而個人對水川的讚賞,覺得本季女配角獎應該是水川得之無愧

    對紺野的情愫、對suzu的相知相惜、在醫生認知上的改變,甚至最後變成大魔頭
    都非常生動呢

    喜歡水川的朋友,一定要來看看這部戲裡的表現

    回覆刪除
  13. 大陆的朋友来顶一下……一直在看还没留言过。

    日本如花新见医师和中岛准教授的洗白有些突兀,森下准教授的突然黑化又突然伟光正感觉很莫名。研修医们表面看被绀野同化,实际他们只是另一个年轻版的佐伯教授。

    没法指望一部医疗剧改变医疗现状,自然也没法指望一个组织里的异类改变体系。说实话到最后越看越火大,日剧一直很喜欢把组织内的异类拿出来做文章,这部个人感觉不太喜欢。体系之所以为体系,并非三两激进者或自作聪明者即可推进体系改变。没有十全十美的体系,但在缺陷的体系里仍以十足的干劲和牺牲精神全身心付出,才是体系的成功秘诀。明明体系里钻空子如鱼得水,偏偏以改革派自居,脚下踩的都是盲目追随者的亡魂呐。

    不过mimura的表现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一些浅见,跟大家讨论。

    回覆刪除
  14. 謝謝stephen Lian的留言,想必你是「翻牆」過來的^^

    編劇把森下黑白變變變,是我最不能忍受的地方
    一下子重視病人權益,一下子又看起來要成為黑心醫師,最後原來是要用野心吃下教授位置,然後實現理想醫院
    然後竟然是紺野去提醒森下,這我覺得相當扯

    我只能說:「用不正確方法得來的成果,永遠不會是好成果」

    個人對體系的看法,簡單來說就是永遠要有監督與制衡
    才可以讓體系活躍且避免墮落
    (但醫學體系內,似乎不存在監督吧,大概只有像劇中的抹黑?)

    這部戲真的是糟蹋了一票好演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phen的留言突然想到管理的雙圈學習與政治學的XX論

      言歸正傳~~這部日劇不知道算 典型的虎頭蛇尾
      還是很多日劇的通病結尾一定要有個一開始就存在的個爆點...
      就是不能甘心讓故事平淡點的渡過~~~

      結局實在讓我難以接受 失望之餘就把它刪了....

      順道一問
      box的板友上傳區是指金牌以後大家也能丟東西上去分享嗎

      刪除
    2. 管理、政治學
      恩,果然版上人才倍出XD

      是的沒錯,版友也可以利用來上傳
      其實現在就可以傳了,只是100G隨便用一下大概就爆了
      萬一衝金成功,那真的是隨便大家怎麼傳都沒問題

      刪除
  15. 过关不易,回复的不及时还请诸位见谅。

    To willers
    森下如果真如剧中铺垫的隐忍多年,肯定不会发生上台后贸然行事的可能。编剧大概就是为了突出主角吧。

    To catblack

    没想到自己的浅见能引发catblack兄台关于管理学和政治学的思考,佩服之余也有些脸红。一切为主角服务,个人感觉是某类型剧集的通病,不过既然副标题叫做研修医纯情物语,就当做是童话故事来看好了,接受度还会高一些:)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