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鈴木老師/鈴木先生 (2011)~~刺激你的理性升級

suzukisensei
演員:
長谷川博己(鈴木章), 臼田麻美, 田畑智子, 富田靖子, 松本花奈, 土屋太鳳, 小野花梨
導演: 河合勇人
編劇: 古沢良太、 岩下悠子
配樂:
劇情簡介:
新學期開始,國中教師鈴木章準備進行一項大膽的教育實驗,推翻過去的教育原則,好好的與學生們理性對談。
在這場實驗中的關鍵角色,是看起來文靜的小川蘇美...
------------------------------------------------------------

  • 上一檔春季檔的作品,由同名漫畫改編。
    看了一些評論說這部戲深度很夠,於是決定要來補看一下。
  • 鈴木先生跟一般的熱血校園劇真的很不一樣。
    或者說重點更是放在學生而非老師。
    前半段最關鍵的設定當然是鈴木自己的「小川妄想病」,
    或許因為這個設定,讓鈴木先生有了跟一般人一樣有弱點的親近感(當然也增添了這部戲的笑點)。

http://www.tv-tokyo.co.jp/suzukisensei/story/images/story03_01.jpghttp://www.tv-tokyo.co.jp/suzukisensei/story/images/story08_02.jpg

  • 後半段討論關於性教育、非婚生子的議題,個人覺得非常精彩。
    特別EP09,10中,學生主動開班會要審判鈴木先生自己的未婚生子,讓這場教育實驗迎來最大的危機。

    這其中你可以發現鈴木先生自己其實沒什麼台詞,都是前半段已經受教的孩子們自己理性思辯的過程。
    當然劇中也有點到,有孩子說自己腦筋笨不能思考,但當遇到重大關鍵問題時,靠著對過去經驗的反思,日常生活的觀察,一定也可以有很中肯的結論的。

    而最後孩子們經過理性討論之後的成長,不只鈴木先生禁不住流下淚,連我也有莫名的感動,「這群孩子怎麼可以這麼優秀!」

    教育的關鍵,真的需要有紀律的愛心、把學生們當成成熟的個體來尊重,以及帶領孩子進行理性思辯。
    版主非常建議觀眾也跟著思考裡面丟出來的議題,不只因為台灣也存在相同問題,而是看日劇的板友們,你們也會有孩子,教養孩子是需要學習的。

http://www.tv-tokyo.co.jp/suzukisensei/story/images/story04_03.jpghttp://www.tv-tokyo.co.jp/suzukisensei/story/images/story10_01.jpg

  • 就卡司來說,長谷川博己也是文質彬彬帥哥一枚、妄想症的小川很有黑木梅紗的美艷、告白中的少年A、B也有關鍵戲份。
    最後我很喜歡的那年夏天,我、洋子還有老爸的小童星松本花奈,也幾乎跟小時候一樣可愛。

    想要看教育劇的話,這一部戲大推。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低調菜園; j.mp/gXXTWc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 則留言:

  1. 菜園就是把 j.mp/qnxR7D 丟到網址列
    你就會看到了

    不懂的 請再回覆囉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