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女孩物語/女の子ものがたり(2009)~~西原老師好紅

首先謝謝Nohoho大的告知,FF有不能剪貼文字到留言框內的問題。
跑到後台去看,應該是之前beta版的留言框已經正式使用了之後的問題。於是我換回原來的整頁模式設定,再選回頁框模式,就都OK了。

---以上是廢話,如果有遇到同樣情形的看一看,否則請自動當作天書沒看到--

但是N大提供了重要的訊息,就是西原老師的blog中有一張跟小深的合照唷。

Eri and Ishihara (pic from here)

猛一看深津和西原老師好像姊妹哩XDD

不過會發這篇文章的動機還是今天晚上竟然在新聞中看到西原老師的作品改編電影「小池與我」的介紹耶,實在太令我驚訝了。
看來西原老師的人氣慢慢要紅來台灣了。

附一篇西原老師的新聞吧。
------------------------
西原理惠子出道25年<女孩物語>等作品真人化
近來事業發展超級順利的“無賴派”漫畫家西原理惠子迎來了出道25週年的紀念日。
她的繪本作品屢屢被改編成電影和動畫,一直在《每日新聞》中連載的《每日媽媽》(又名《油爆老媽》在今年4月份被製作成TV動畫,繪本《小池與我》改編的真人版電影也將於6月20日公映,自傳作品《女孩物語》也改編成真人電影版,由深津繪理主演,西原理惠子作品的受歡迎性可見一斑。

在25週年之際接受ORICON STYLE採訪的西原,笑著說出了自己的作品被電影化的一個必要條件:“必須要讓自己出鏡。”
西原在《小池與我》中,客串了出席主人公父親葬禮的歐巴桑親戚,並且還是有臺詞的角色(不知道是不是導演特別照顧)。在另一部電影《女孩物語》中也同樣客串了一個心眼不好的歐巴桑角色。但西原最初登場的電影是《我家》,這也是她的作品初次被電影化(2002年,由觀月亞裏沙主演)。可見西原的執念之深啊~~
西原還稱:“漫畫是自己的孩子,而電影則相當於孫子吧,當有客人來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地擔心是否會讓客人高興。”真是操心的長輩呀~
《小池與我》是西原理惠子作為漫畫家首次嘗試創作的繪本,于2006年9月由角川文庫出版。雖是繪本,但作品同樣應用了漫畫的分格結構,據說其創作靈感來源於她兒子的塗鴉。本作經綜合文藝雜誌《Davinci》總編的推介,在當年成為了日本的“絕對哭泣圖書”第1位。
【故事簡介】
《小池與我》
奇怪生物“小池”自我(佳男)懂事起就一直和我在一起,雖然我不知道小池是什麼,但它卻一直在身邊守護著我。小池一遇到快樂事就會增加數量,而遇到困惑事就會變少,一看到我和女孩子要好就會怒氣沖天,我喜歡這樣的小池。然而,18歲的時候我初戀了,小池也不見了……
《女孩物語》
原作是一部描寫在高知縣的孩提時代,女孩子們之間的友情的漫畫故事。高原菜都美(深津繪裏飾)是一個白天喝啤酒、躺在沙發上午睡的沒用的漫畫家,有一天,編輯的一句話“老師您沒有朋友的吧?”將她驚醒,回憶著鄉下的老朋友們,菜都美的心中也漸漸起了變化。這部漫畫發表于2005年,與04年的《上京物語》、 05年的《營業物語》並稱為三部曲。
【作者簡介】
西原理惠子:1964年生於高知縣。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作品有《每日媽媽》(又譯《油爆老媽》)系列、《行嗎》系列,及《YUNBO的故事》《麻將放浪記》《怒濤之蟲》《恨MIcllelnl》《鳥頭紀行全部》《哎呀女兒》《哎呀兒子》《我家》等。
獲獎:文春漫畫獎,手冢治蟲文化獎,文化廳媒體藝術節獎。

(責任編輯:張曉曄)
-------------------------------
西原老師的經典作每日媽媽(毎日お母さん),台灣翻譯為「天天元氣媽媽」,有興趣的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2/0010391492.jpghttp://addons.books.com.tw/G/001/3/0010400633.jpghttp://addons.books.com.tw/G/001/1/0010418411.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