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偵探伽利略SP: 破案天才伽利略Φ誕生/ガリレオΦ (2008)~~倒吃甘蔗


cast: 福山雅治, 北村一輝, 長澤雅美, 三浦春馬, 佐野和真, 香里奈
director: 西坂瑞城
screenplay by: 福田靖
故事簡介:
時間回到三年前草薙與湯川認識的經過。
草薙正為一樁密室殺人事件煩惱,最後只得找大學同學湯川來幫忙破案。
在解決密室殺人的手法過程中,草薙透露了在大學時候曾經被當作殺人嫌疑犯,最後被湯川解救的一段往事...
------------------------------------------------------------
神探伽利略的前傳,是在本篇還沒認識內海薰時,與草薙開始合作的契機案件。
更特別的是,在日本SP是與映畫版同一天10月4日上映,這個造勢手法就相當特別。

發燒日劇出SP,電影版的例子很多,但印象中絕大多數都是失敗的例子(我絕對沒有說unfair繼續 XD)。
很意外的,伽利略是倒吃甘蔗,個人覺得SP的內容比起本篇充滿太多粉紅氣流來說,無論是氣氛的塑造或是推理的手法都好多了,而電影版與堤真一的對手戲更聽說相當好評(可以到日影版看討論,有很棒的文章)。

劇情就不多說。比較特別的是在其中穿插了一段大學時代的湯川,三浦春馬演起來很有湯川的味道(或是說模仿福山模仿的很成功XD),幾個語氣、動作都很到位,很有意思。
另外萬年助教栗林從大學時代、草薙時代、內海薰時代,幾個不同時期的變化也很有趣,特別模仿湯川的招牌「遮臉動作」時,就會想到SMAP惡搞伽利略的橋段XDDD

anyway, 我想這個SP的定位應該還是電影的跳板,總是要把電影票房做起來。
就繼續期待台灣會上映電影版吧。

附上電影版的主題曲 「最愛」BY KOH+
有一些 嫌疑犯X的獻身/容疑者Xの献身 的預告

參考網站:官網,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