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夢象成真/夢をかなえるゾウ EP01 (2008)~~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cast: 水川あさみ(水川麻美),古田新太
director: 岡本浩一 國本雅広
screenplay by: 三浦有為子
故事簡介:
在廣告公司當派遣員工的星野明日香,在自己的25歲生日遇到最糟糕的事情:被男朋友劈腿後拋棄、公寓失火、連走在路上都會車子濺起的水弄得滿身髒污。
在這個情況下,明日香搬進一間破破爛爛的公寓,卻意外遇到可以教人如何變的幸福的象神...
------------------------------------------------------------
水野敬也原著小說改編成的深夜劇。

沒看LF,不過在33分偵探裡表現出色的水川,確實是後勢看漲的新一代女優。
33分裡的偵探助手,不論搞笑、吐槽、還是自嗨都相當自然可愛,這個角色性格似乎也帶到象神這部作品來了。

明日香想要追求的幸福就是生兩個小孩,每年一次海外旅遊。但象神卻一直鼓勵明日香追求更大的幸福,EP01裡的三個課題
「指甲剪短」、「自己煮飯」、「使用左手」,目前看起來還沒有什麼太大用處,但這種很特別的指示反而給觀眾一個很大的想像空間,期待之後明日香會因此而得到什麼意外的幸福。
就這個劇情設定來說,確實是還有很大的潛力呢。

觀察了EP01,這部戲應該是搞笑中帶有溫馨的調性。
水川和古田新太的合作很有笑點,而象神給的課題雖然讓人摸不著頭腦,卻又莫名的很有道理,輕鬆、簡短的小品,值得追!

PS.下雨天後,鏡頭忽然帶到明日香在房間裡曬起內衣褲來,果然是神秘黑阿,頓時覺得整部戲帶有神秘的氣息(羞)。雖然99%不可能是水川本人的啦XD


參考網站:官網, 宣番及一些照片,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1 則留言:

  1. 募集《夢象成真 夢をかなえるゾウ》中文版讀後心得!

    【活動辦法】
    1、火速信MAIL至chingho@readingtimes.com.tw,給時報出版艾小姐,主旨註明:「我要索取試讀本徵文活動!」並附上您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地址、電子郵件以及blog網址,時報出版將提供完整版的試讀本給您。試讀報名僅限25名,試讀報名時間至12月31日截止,想搶先預讀的朋友歡迎來信報名,報名成功者時報出版艾小姐將email通知您!

    2、即日起至2008年1月15日止,請在您的blog發表關於《夢象成真》的閱讀心得(字數300以上),並完成下列動作告知我們您已發表您的大作,在新書上市後一個禮拜即可免費獲得《夢象成真》新書一本! (1)附上您已發表文章的部落格網址 (2)將心得word檔寄至chingho@readingtimes.com.tw給時報出版艾小姐,信件主旨並註明「我要繳交《夢象成真》試讀徵文!」

    原來Kuso也可以成功!
    邀請喜愛日劇、喜愛kuso搞笑、但搞笑中又讓人覺得人生超美好的劇情、或嚮往超容易實踐成功指南讀本的廣大朋友們,一起來閱讀史上最kuso娛樂勵志小說《夢象成真》!
    *釋迦牟尼、牛頓、孔子、尼采、拿破崙.的啟蒙恩師!!
    *橫霸日本各大暢銷書排行總榜冠軍 邁向200萬冊大關!!
    *2008/10小栗旬、水川麻美主演日劇熱映!
    *2008/12舞台劇開催!
    *2009/6電影即將上檔!!
    擦皮鞋、掃廁所、逗身邊的人笑,做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就能夠成功?!
    一個有著大象鼻子、自稱是神明的怪物;
    一個常立志要改變、卻只有三分鐘熱度的平凡上班族,
    顛覆無趣的成功教條,告訴你最夯的夢想實踐法則!
    主角常常為了想「改變人生」而立志做些什麼,但總是三分鐘熱度後無疾而終。是的,主角就是這麼一個沒用的上班族。直到某天,一個長得像是象的奇妙生物出現在他眼前,這傢伙名叫「迦尼薩(gaNeza)」,是印度來的神,在主角家裡以尼特族之姿大剌剌的住下來,除了吃就是睡。大概是史上最惡的Mentor了吧。不過迦尼薩說,如果從現在開始實行祂所出的簡單課題,保證能確實獲得成功。

    祈願成功的普通上班族,和吊兒郎當的神祇迦尼薩,這兩人關於「為了成功到底怎麼做才好」、「所謂成功到底是什麼」的辯證,可說將自我啟發書的主題,以前所未見的形式深化,堪是世界第一本自我啟發、成功學的娛樂小說!

    【注意事項】
    1、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其獲贈新書的資格。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文章需同意授權做為時報出版行銷使用,主辦單位有權將文章於各式行銷題材上刊載。
    3、書稿有限,若報名人數超出部分,時報出版有權利斟酌決定最後試讀人員。
    4、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活動時間】
    2008/12/18~2008/1/15(報名截止日為12月31日)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