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新聞女郎/ ニュースの女 (1998)~~鈴木保奈美引退作

cast: 鈴木保奈美 長塚京三 瀧澤秀明
director: 小椋久雄,高丸雅隆
故事簡介:
90年代之後的日劇迷 大概不見得認識鈴木保奈美 (可能認識瀧澤的會多一點)
但鈴木保奈美在日劇裡的地位 我想是獨特而無法取代的
尤其是經典代表的「東京愛情故事」鈴木飾演的利香 絕對是再過100年之後回頭來看還是能繼續被討論、懷念的話題

我自己也只看過鈴木的四個作品
東愛、世界奇妙物語96SP 「公園デビュ」、古畑任三郎某一集的客串
以及這部新聞女郎了
我自己並不愛鈴木的外型 我覺得他的某個側面角度看起來非常刻薄orz
總給我個性不好的印象 然而不能否認鈴木的確非常會演戲
雖然這部戲許多地方是快轉過去 但常常為了更仔細的看鈴木的表現而回頭仔細觀察
然後可以發現他在表情、在肢體動作 或是在聲音的變換上都非常自然
整個看起來就非常舒服

最後提一下劇情 新聞女郎是鈴木引退前的最後一部作品 (也是瀧澤的出道作品)
雖然日劇裡關於新聞類的已經有很多 (小報急先鋒、美女或野獸、top caster等)
新聞女郎卻跳脫一般新聞類日劇的框架 處理新聞的情節當然有
但是重點還是放在鈴木與瀧澤這一對後母與先夫的兒子
如何從彼此不順眼到彼此接納的過程 有感動也有搞笑
最後的收尾再回到鈴木對「新聞」本身的重新認識與覺醒 這時家庭已經是她重要的支柱了
鈴木保奈美在主播工作上的堅持與專業 在跟兒子的相處中表現出的鬥氣與關愛
兩者角色之間的轉換 恰如其份!

參考網站:日本偶像劇場, 緯來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