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莎喲娜拉!小黑/再見小黑/さよなら、クロ (2003)~~紀念陪伴我們的動物

 1128 
演員:
妻夫木聰(木村亮介), 伊藤步(五十嵐雪子), 佐藤隆太, 田邊誠一, 塩見三省, 余貴美子, 柄本明, 井川比佐志, 新井浩文
編劇: 松岡錠司、平松恵美子、石川勝己
導演: 松岡錠司
配樂:
劇情簡介:
因為主人搬家而被拋棄的小黑(kuro),被秋津高中的學生木村亮介遇上。
小黑跟著亮介來到校園,又無巧不巧遇上校慶,並且與木村扮演西鄉隆盛與狗而大獲好評,因此留下來成為校犬。
在此同時,亮介和孝二這2位好友,正在爭奪跟雪子的交往權。不料在雪子拒絕孝二後,孝二隨即車禍死亡。

10年後,亮介成為獸醫,因事回到故鄉時,竟發現小黑生病,於是決定幫小黑開刀。
開刀過程中,亮介和雪子心中的陰影也逐漸散去...
------------------------------------------------------------

  • 寵物電影裡面,狗電影數量最多。
    而在普遍灑狗血的狗電影中,這部清新自然的小黑變成我的最愛!

picx_fsjp6040080001

  • 有多清新?
    片中小黑從來沒有叫過一聲、從來沒有撲到誰的身上而不斷舔著,
    反而是在雪子想自殺時走到身邊陪伴、學生打架時叼著拖鞋引導老師過去、學生心情不好彈吉他時安靜趴著聽,
    小黑不吵不鬧,安靜的聽人們講心事、陪在身旁,這就是動物們的貼心。
    動物電影不一定要用流淚、忠犬來包裝一樣很好看!

picx_fsjp6040080007

  • 另一條電影的主線是亮介和雪子。
    彼此喜歡的兩人,卻因為好友的死而無法走出。
    一直到10年後藉著小黑的手術的機會,兩人終於彼此坦誠,劇末兩人牽著手,真是好美的畫面。
    而妻夫木在車站的告白演的超棒。遲來的告白、彷彿回到高中時期的緊張情緒、伊藤步的驚訝也很到位,這一幕真是相當經典的鏡頭。

原著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再見了!小黑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qLE54V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3 則留言:

  1. 這部さよなら、クロ菜市場上有嗎? 怎麼找不到啊?! 很愛妻夫也很愛狗說...

    回覆刪除
  2. 有阿 請到懷舊區
    另外文章最後也有附菜園地址阿

    回覆刪除
  3. ㄛㄛ~ 感謝感謝啦~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