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掌心的筆記/てのひらのメモ (2010)~~紀念田中好子女士的風采

http://www.mytvbt.net/attachments/month_1104/110428095323fe77c52ebe30ed.jpg
演員: 田中好子(折川福實), 板谷由夏(種本千晶), 佐野史郎, 甲本雅裕, 本田博太郎, 田中哲司
導演: 黛りんたろう
編劇: 梶本惠美
配樂:
劇情簡介:
家庭主婦折川福實,丈夫在不景氣的公司工作、兒子正值青春期反叛。
每天辛勤做家事的福實,把這些平凡的事情當作幸福的來源。

某一天,福實成為法庭的替補陪審員,審理一樁懷疑種本千晶因疏失導致幼兒死亡的案件,
在審理過程中,福實細心去體會千晶和幼兒的心情,也力陳自己的意見,同時也稍微改變與兒子的關係...
------------------------------------------------------------

  • 夏樹靜子的原作,雖然只是一部70分鐘的SP,但完全掌握了細膩與張力的戲劇元素。

    作為平凡家庭主婦的福實,卻擔任決定他人生命的陪審員角色。
    冷冰冰的法庭裁判戲中,福實卻用同理心去思考、體會被告母親與死亡的孩子之間的關係。
    以及在最後宣布審判結果、福實也與兒子修復關係時,使用馬太受難曲的沈穩而省思的配樂。

    看完之後雖然說不出獲得什麼,但內心卻有一份溫暖與充實的情感。

http://www.nhk.or.jp/dodra/tenohira/img/pic01.pnghttp://www.nhk.or.jp/dodra/tenohira/img/pic02.png

  • 演員部分,板谷由夏的傳達出的情感真的很真摯,尤其在說出其實兒子不是親生的這個秘密時的悸動、臉上的淚痕與懊悔。
    既可以演出母親的愛情(愛與寬恕)、也可以表現幹練的上班OL(螢之光),板谷由夏真的很讚。
  • 最後也要紀念田中好子女士。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演出Tokyo dogs中時常亂入製造笑料的媽媽,以及我姐是惡魔裡把一家馴服的服服貼貼的千金媽媽。

    2010.10播出的作品,戲裡有一些鏡頭看得出來田中女士因為正在進行治療,臉上多了憔悴與蒼白。
    但整部戲由田中女士念的旁白的感情,
    經歷兒子的反叛與對案件的仔細思考體會,展現了一個平凡家庭主婦的真實面。

    真是一位好演員!
  • 僅以此文紀念田中好子女士。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田中好子wiki,
--
找低調請留言; 本篇 j.mp/mkCj3N;告別式上田中女士的遺言 j.mp/mDz7AS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 則留言:

  1. 田中好子和佐野史郎合作的機會真不少,正義的味方也是

    回覆刪除
  2. http://www.megaupload.com/?d=8W8D4D3P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