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流星/流れ星 EP1,2 (2010)~~老梗但還是有張力

http://fujian.yyets.com/forumid_471/1010132111e3463ecdd26cc2bb.jpg
演員: , 竹野內豊(岡田健吾), 上戸彩(槇原梨沙), 松田翔太, 北乃きい, 杉本哲太, 原田美枝子, 稲垣吾郎
導演: 宮本理江子、石井祐介、並木道子
編劇: 臼井素子、秋山竜平
配樂:
劇情簡介:
在水族館工作的岡田健吾為了妹妹瑪麗亞的肝臟移植,四處求親戚幫忙,到最後連未婚妻也因此而決定與健吾分手。
就在不知如何是好,健吾遇上了常常來水族館看水母的槇原梨沙。
梨沙是按摩女郎,被哥哥害的負債百萬,正打算自殺時,健吾就了梨沙,並答應以捐贈肝臟的條件替梨沙還債...
------------------------------------------------------------

  • 流星已經播到EP05,其實我有看EP01,當時的評語是這樣的
    AYA真的很漂亮 長髮+挑染 腿又超美
    竹野內這次比較看得出來歲月的痕跡了
    然後北乃真的超適合演活潑超high女高中生
    松田翔太整個帥到一個爆炸
    但還是遮掩不住劇本超虛的事實

http://i592.photobucket.com/albums/tt9/kiclover_24/522991028.jpg

  • 但隨著BBS上的評論越來越好,甚至收視率也越來越提高,興起了看EP02的念頭。
    看完以後呢,上面的評價不變....
  • 其實這部作品的演員都是大紅牌,連壞人都可以請到稲垣吾郎來演出。
    但除了豐哥和原田美枝子有足夠的內斂、AYA是遇上了適合他的角色以外,其餘的演員還是太過放開了,無法演出很細膩的張力。

    另外,哥哥的橋段目前為止都還很雞肋,而妹妹部分的4角戀則太過矯情。

http://i592.photobucket.com/albums/tt9/kiclover_24/777765022.jpg

  • 扣除某些老梗,這部戲的節奏和情緒則滿不賴的,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或許能達到這一點,對於月九來說已經是很成功了XD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EP1-3, bit.ly/bundles/willers/5 若要往下看的請留言
幫推是低調的動力

12 則留言:

  1. 看了第一集,劇情的確是老梗,但是竟然會產生「好想知道接下來會怎樣」的感覺!!!可以說這就是「老梗」之所以成為「老梗」的本領所在嗎?主線的進行還蠻有味道,然而妹妹戀情的支線的確是顯得矯情,而且與主線並列其關係也不突顯,反倒是豐哥與瑪麗亞、稻垣與上戶彩兩組兩極化兄妹情製造出的對比更鮮明。

    還請willers再提供低調!

    回覆刪除
  2. 更新是EP05

    樓上講的真好XDDD

    兩對兄妹的對比確實也是看點之一
    到了EP05 梨沙哥哥完全已經是無所不能的智慧犯了
    是有沒有那麼處心積慮想要從妹妹那裡拿錢阿
    其實這樣 去騙路人(例如說那個護士)還比較快說...

    這樣說來 對於那些永遠的老梗還愛拖戲的台劇
    也大概能瞭解為什麼還是有一批觀眾死忠的盯著電視看了:P

    回覆刪除
  3. 雖然對豐哥有無限的愛,但是老實說這部戲真的是老梗...但是!!!但是!!!卻老梗的很好看...可能主題曲也大加分~但是這種老梗的純愛劇還是要偶爾出現一下放空身心阿~而這種老梗但好看的記憶...以前是一部美味求婚也曾經給我似層相似的感覺~但是那部真的很純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這部戲的奧妙之處 就是老梗卻還玩得滿有意思的
    一些特殊的安排 卻還顯的滿合理的 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加上幾個演員的演技力道

    真的是很有趣的感受XD

    回覆刪除
  5. 看到現在,主線還是落在健吾家,但是我更好奇梨沙被修一排除血緣之外羈絆住的原因,感覺背後的原因還沒出來。此劇雖說是純愛,但是對「家人」的意義卻藉修一顛覆表現,再以健吾一家對瑪麗亞這個半外人的態度為反襯:前者為「親人」卻不像「家人」,後者血緣雖然不夠「親」,但的確是「一家人」,那麼,「家人」需要的是什麼樣的資格,就要看後續有沒有處理到了。

    還有一個疑問:「流星」這個劇名和水母,在劇中代表的是什麼啊?

    回覆刪除
  6. 兩個家庭的對比真的滿有趣的
    但我也一直在猜 梨沙和哥哥之間的身世之謎可能又有一大串故事
    這個梗編劇會不會用到? 會怎麼處理? 是不是還有狗血沒端出來?
    都可以密切注意XDD

    水母似乎比喻生命短暫
    流星雖然有出現在兩個人對話的場景 但還看不出來有什麼意義

    回覆刪除
  7. 謝謝妳的分享 這部很好看耶 可以繼續種菜嗎 謝謝!

    回覆刪除
  8. EP07更新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希望能繼續低調~

    回覆刪除
  10. 推推推~~~一開始看就整個停不下來~~誠心希望版主繼續低調>///<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