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天下一名偵探/名偵探的守則/名探偵の掟 VS 被迫歸來的33分偵探/帰ってこさせられた33分探偵 (2009)~~跳脫常規的搞笑推理劇

http://photo6.zxip.com/albums6/folder9/7126/20060213000716/2009462111182608.jpg
演員: 松田翔太, 香椎由宇
導演: 宮下健作
編劇: 大石哲也
劇情簡介: 本格派推理(例如:金田一、柯南)等推理作品都會有所謂的潛規則,支配著作家們的寫作方式。
當你覺得這些潛規則有點刻意時,本劇就要讓這些規則「更加刻意」...


演員: 堂本剛, 水川麻美
導演: 福田雄一
編劇: 福田雄一
劇情簡介: 兇手已經自首,只要5分鐘就可以解決得超簡單案件。鞍馬六郎就是要天馬行空想出各種無俚頭的假設,好填滿節目的33分鐘(也為了富士的下一檔新戲墊檔期啦XDD)。

------------------------------------------
這兩部戲都是2009年中非常特殊的「偵探推理」劇。
打破一般推理劇的常規,製造出搞笑的效果。

基本上來說33分幾乎已經不算是推理了,就是看六郎如何亂搞、想出各種不可思議的殺人手法。
而其中要是沒有水川麻美和高橋克實的完美陪襯、吐槽,這部戲的風采只怕不到原來的一半。

名偵探守則是東野圭吾的小說原著改編。基本上還是謹守推理路線,但對本格推理的嘲諷相當辛辣阿。
我想到以前有一集的抹布女孩也有類似情節:

10.從倉庫裡走出來 momoko在回想 社長竟然說:「momoko你為什麼一直自言自語」
非常有意思 這句台詞惡搞了所有偵探片XDDD
本來就是嘛 哪有偵探一個人自言自語這麼久旁人都沒有反應的

對推理作品有一定熟悉的,看這部戲應該會心一笑吧。
不過相對的,松田和香椎的組合,我覺得化學反應沒有堂本和水川那麼大。突破戲路的作品,多加油囉。

http://www.books.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4/0010355014.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名偵探的守則台灣有翻譯,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

參考網站:33分官網, 名偵探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 則留言:

  1. 你是要什麼的低調?

    不過這兩部其實我都沒有XD
    用版標上的方法試試看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