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東京狂想曲/TOKYO!(2008)~~外國人眼中的東京

http://tw.ent3.yimg.com/mpost/28/18/2818.jpg
演員: 加瀨亮, 香川照之, 蒼井優
導演: Michel Gondry, 里歐卡霍, 奉俊昊
編劇: Michel Gondry, 里歐卡霍, 奉俊昊
配樂: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日法韓三方合作的電影。由兩位法國導演、一位韓國導演,分別執導3部短片,來描述他們各自心目中的東京的面貌...
------------------------------------------------------------
如以上簡介,這是一部屬性特別的作品。

前兩段室內設計(Interior Design)、天下為‘屎’(MERDE)由法國導演編導,法國人的超現實、浪漫派眼光來看東京,確實非常特殊。因此也拍出了比較超脫邏輯、不是那麼好懂得故事。

第三段由韓國導演編導。
韓國、日本、台灣畢竟文化較為接近,所以第三段的搖擺東京(SHAKING TOKYO) 比較為多人所接受及喜愛。再加上演技派的演員香川和小優。這一段也是我最喜歡的。

描述一個11年來從未出門的繭居族,唯一與人互動的機會就是上門送貨的快遞員。有一天主角看了披薩小妹一眼後,竟一見鍾情。於是在11年後,終於嘗試出門,卻看到空無一人的東京街頭。
終於找到披薩小妹後,按下了小妹手臂上的「LOVE」按鈕的同時,東京也地震搖擺起來。

其實這第三段中,導演依舊表達了許多意念。御宅族、繭居族文化是顯而易見的,空蕩蕩的東京也暗示整個東京越來越冷漠、無互動的人際關係,但我更好奇的是機器人的部分。
後來香川出門,看到機器人在送披薩,加上小優身上的按鈕。莫非香川愛上的是機器人?
到底是愛情驅動了香川,還是與機器人之間的荒誕笑話,這一點就要去猜猜看了。
http://p3.p.pixnet.net/albums/userpics/3/9/551439/normal_48f98205b97df.jpg

演員部分,香川的揣摩繭居族很棒,小優比較沒有太多表現,但在導演的鏡頭裡,頗正XD。

參考網站:日文官網, 中文官網, blog,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6 則留言:

  1. 大大你好,
    可以跟你神一下低調嗎?
    有爬過論壇但download下來都失敗Orz

    回覆刪除
  2. 真不好意思 檔案我也沒留著
    我查了我的蒐集清單也沒看到
    我在幫你留意一下 如果有消息在回應

    回覆刪除
  3. 嘿 我找到了 http://gogobox.com.tw/jpdrama 搜尋「狂想曲」 跑跑盒下載

    回覆刪除
  4. 低調下載
    http://www.megaupload.com/?d=VBVW7HVR

    回覆刪除
  5. 字幕 http://www.megaupload.com/?d=0GFZKRV0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