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戀愛情結/ラブ★コン/Lovely Complex :動畫、電影版



cast: 小池徹平,藤澤恵麻
director: 石川北二
screenplay by:
故事簡介:
比一般男孩略矮的156cm大谷敦士,和比一般女孩略高的172cm小泉理莎,二人總是互相吐槽搞笑,被人稱作相聲組合「all 阪神巨人」的翻版。不過小泉卻愛上了大谷,這段女追男、大隻女與矮個男的戀愛,會有什麼結果呢?
------------------------------------------------------------
這是中原亞矢的原著漫畫,改編成了動畫、電影、電玩等多種相關產品,可見得這部作品有多麼熱門了。
這篇則要介紹我看的動畫和電影版本。

故事其實滿簡單,高中互相吐槽的好友:矮小的大谷和高大的小泉(名字裡就有笑點了XD),小泉因為大谷的溫柔與體貼喜歡上了大谷。大谷一開始拒絕了,因為不能適應這樣的轉變,也很難想像兩人接吻的時候。但是小泉沒有放棄,不斷努力讓大谷可以接受自己,最後終於打動大谷,兩個人開始交往。

先講動畫部分。前半段看大谷和小泉這一對相聲伙伴耍寶,異口同聲很有默契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中半段則是小泉喜歡上大谷,想表白卻又害羞,平常大喇喇男生樣子的小泉,為了愛情努力,真是不得不讓人為他加油。而告白被拒絕的時候,小泉的傷心加上觸動人心的配樂,甚至讓我也為可憐的小泉流下眼淚。
後半段則有相當多篇幅是小泉仍然沒有放棄,繼續努力要改變大谷的看法。這個部分有其動人之處:小泉因大谷的一句話滿懷希望兩人關係更進一步,有時候又傷心的打算放棄追求只作朋友。而小泉的好朋友信子在這個部分更是相當活躍。一方面為小泉打氣、給予戀愛的意見,還要在小泉耍寶的時候給予痛擊。信子算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
不過缺點是,這一段弄得太過冗長,以致一些常見愛情故事的老梗都搬了出來。如果能夠再精簡,整體情節就會更順暢。

總的來說,我還是滿喜歡動畫版,尤其平常很少聽到的關西腔日語,拿來耍寶搞笑真是相當有趣。小泉的心情轉折、表情變化,加上很適時的配樂,中半段營造出相當動人的氣氛。雖然後半段有些瑕疵,還是瑕不掩瑜。

再講到電影版。我是看到動畫版中半段的時候跑去看電影版。電影版差不多按照動畫版的情節來走,只不過限於時間,角色描寫、兩人感情細膩的部分是被忽略過去到也無可厚非。電影版那種很漫畫的色彩、情節到還不錯,尤其小池和藤澤的選角,我認為有把大谷和小泉的精神表現出來。

但是最令人垢病的應該是最後的籃球賽。省去一大部分小泉努力的過程,以一場虎爛到家的籃球賽來代替,整部電影的氣氛完全被破壞(不過老實說我可以理解改編後半段的情節,畢竟原著確實太冗長)。
而電影版以Maity老師來做英文旁白,由谷原章界演出,我覺得這個安排到還不錯。

結論一下,如果是小池的fans,可以看看電影版。否則建議看動畫版,特別前12EP非常推薦。

參考網站:wiki, 緯來動畫版官網, 動畫低調,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