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如月/如月疑雲/キサラギ (2007)


cast:小栗旬, 小出惠介, 中山裕介, 塚地武雅, 香川照之
director:佐藤佑市
screenplay by:古澤良太
故事簡介:偶像女星如月miki去世一週年後,5位fans聚在一起哀悼並分享如月的收藏。不料話題一轉,談到如月到底是自殺還是他殺。5個男人絞盡腦汁,一步一步拼湊出真相來..
------------------------------------------------------------
本片獲得2007年日本藍絲帶獎最佳作品和2008年日本奧斯卡最佳話題賞。

當初看到電影劇照影片時,真是一點也沒有吸引力,5個男人穿西裝,完全不知道到底要演什麼。但是看到網站上的好評不斷,又得到重大獎項的肯定,終於花時間把他看完。

要分類的話,這部片算是喜劇推理類,5個如月的粉絲聚在一起,沒想到扯到如月死亡的真相。靠著這5個重要當事人齊聚一堂,還真的把真相拼湊了出來。
最後的推理也算滿合理的,熟悉日本式推理的觀眾應該都可以接受。

5個演員演技都相當不錯。香川照之的角色算是最令我驚豔的一位,從「草莓女孩」變成如月的爸爸,說實在有點誇張,但也還算恰到好處XD
小栗旬則讓我想到他演的柯南,一樣擔任推理者的角色,不過小栗旬有幾個表情演的實在有夠誇張,讓我覺得稍嫌假了點。

從頭到尾的場景只有一間房間,固然是導演的功力,但日本電影中也不算少見。最讓我無力的還是最後的結局,看著天上的星星竟然就回憶起來,還一起看如月的錄影帶跳熱舞,最後又跑出一個大叔說奇怪的話。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爛尾的嫌疑阿。

參考網站:官網, blog,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9 則留言:

  1. 喜愛本格推理的千萬不要錯過,
    藉由邏輯推論,
    進而導出多重結局...

    輕鬆幽默但也很感動很札實~

    如果大家喜愛『西澤保彥』的推理小說,
    那本片也有異曲通工之妙~

    日本雅虎評價4.38/5
    http://info.movies.yahoo.co.jp/detail/tymv/id327204/

    回覆刪除
  2. 低調上菜
    http://www.megaupload.com/?d=JAEC3FGK

    回覆刪除
  3. 這部片子,真的很好看~
    推薦過幾個朋友,都頗受好評!!

    回覆刪除
  4. 附一個比較好的字幕版本
    http://www.megaupload.com/?d=V2VB82IH

    這一批低調的字幕品質真是有點糟

    回覆刪除
  5. 感謝分享,我看的超開心的

    回覆刪除
  6. 這部是唯一完全沒有女主角但我非常喜歡的作品XD

    回覆刪除
  7. 找到符合版主字幕的片源 dvd畫質
    http://www.megaupload.com/?d=N7D25JGF
    http://www.megaupload.com/?d=BWFQMRLV

    回覆刪除
  8. 字幕檔跟mkv改成相同名字,副檔名不變就可以順利看了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的提供

    清晰版值得再看一次唷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