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非關正義/アンフェア/UNFAIR (2006)~~涼子姊姊超帥氣


cast: 篠原涼子, 瑛太
director: 小林義則
screenplay by: 佐藤嗣麻子
故事簡介:
雪平夏見是搜查課裡最強悍的警察,常常因為亂開槍的作風被上司視為眼中釘,雪平的目標似乎是追查同為刑警的父親之死因。一日搜查課來了新成員安藤成為雪平的搭檔。而安藤一來到之後,就發生了「推理小說」殺人事件...
------------------------------------------------------------
這是由秦建日子的的小說改編而成的日劇。秦建日子的原著只有推理小說殺人事件而已,約到日劇的第六集左右,之後的部分就是新的劇情。

總的來說,非關正義算是相當緊張懸疑、節奏明快的作品,只是詭異的是「有無數的魔王」囧。

推理小說的部分找到兇手之後,沒想到還有其他黑衣人,黑衣人被抓到後,還有一個大魔王。雖然這樣的設定造成觀眾要猜兇手的困難度加倍,導演也搞的每一個人都可以變成兇手(當初還有人猜雪平的7歲女兒是大魔王XD)。
但這些幕後黑手雖然有交代彼此的串連,但是畢竟理由還是滿牽強的。
但不管如何,最後的大魔王出現時,確實讓觀眾們驚訝不已(文章裡有大魔王的提示,有興趣的人可以猜一猜)。

這是日劇版本,老實說雖然還有一些謎題沒有揭開,但也算是完成度相當高的。只可惜日本人一看收視不錯,加拍SP、再拍電影版的惡習又出現(我絕對沒有在說SP orz)。SP算是把雪平老爸的謎交代一下,電影版就真的不知所云,完全沒有unfair的原意了。
建議還是看完日劇版就好。

參考網站:緯來日本台,
--
註:今天正播出第一集,一定有不少人對某一個灑必俗鏡頭印象深刻。但是據可靠消息來源,那個背面全裸的養眼鏡頭是替身拍的,不是筱原涼子本人。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5 則留言:

  1. 最近看了幾部類似的片,也想看看這一部,請問還有低調連結嗎><

    回覆刪除
  2. 我沒有留檔
    你可以上字幕組找找看有沒有種
    或是到http://gogobox.com.tw/jpdrama 搜尋unfair
    用跑跑盒下載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喜歡這部XD
    好險我的第一部刑事劇是獻給了這部>///<
    (瑛太超帥的ˊˇˋ/涼子姊姊不穿衣服也好帥ˊˇˋ)

    不過他的SP和MOVIE讓我很失望
    這也是第一部讓我知道:SP和MOVIE通常都會比日劇爛wwwww
    (PS 就自己淺見的日劇歷史--
    推翻MOVIE其實也不差的第一部作品是HERO
    推翻SP其實也可以很好的第一部作品是交響情人夢)

    XDD
    SP通常除了拖戲 再爛一點就是全部都放回顧www

    回覆刪除
  4. SP、電影版 能超過本篇的真是少之又少
    目前我覺得很不錯的SP或第二部、電影版的

    大孤島小醫生
    白線流
    交響
    hero(SP普普,但電影很讚)
    偵探伽利略
    Code Blue
    求婚大作戰也還不錯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