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轉轉/転々(2007)


cast: 小田切讓, 三浦友和, 小泉今日子, 吉高由里子
director: 三木聰
screenplay by: 三木聰
故事簡介:
欠了80萬債款無法償還的竹村文哉,討債人福原竟然提出了一個建議:只要陪他從井之頭公園散步到霞關,就給竹村100萬元。進行一趟東京散步就可以獲得100萬,竹村半信半疑的做了...
------------------------------------------------------------
不少人看到這個陣容:三穆聰導演,小田切、客串的麻生久美紫、吉高、岩松了等,都會直接聯想到時效警察。不過看完整部片之後,除了一貫維持的脫力系搞笑之外,基本調性我覺得還是有些差距。

散步一回就可以得到100萬,一開始就營造出帶點懸疑的氣氛:到底賣什麼關子?
謎底是福原殺死了太太,在自首前要再走一次跟太太回憶甚多的一段路,碰巧找了竹村來作伴。
但這個看起來很重要的梗其實也無足輕重,整部戲的戲肉就在兩人走這段路時所遇上的人事物。

就只是散步、主要鏡頭也都在兩個男人身上,聽起來沒什麼吸引力?
但脫力系笑點最棒的出現環境就是平凡到不行的日常生活了。從竹村偷了置物櫃裡的手提袋,打開一看竟然是不倒翁玩偶、去找國小同學卻正在cosplay、誤以為自己就是福原太太外遇的對象、奚落街上的鐘錶店老闆沒想到老闆卻是中國功夫高手。這類有點莫名其妙的笑點,就是很對我的胃口,或是說因為這麼貼近生活,所以更能引起共鳴吧。

後面半小時的劇情則走出主線來轉了個彎。兩人住到了福原的舊識,小泉今日子的家中,還要扮成一家人。就在一起逛動物園、一起買東西、一起去遊樂園、一起煮咖哩的關係下,竹村幼年被父母拋棄而失去的親子之情竟被填補了。
這一段裡兩個女主角小泉和吉高雖然戲分不多,但演技相當自然、也每每有意料不到的驚喜發生唷XD。

吃完咖哩後,福原要去自首了。最後一段路上,竹村依依不捨,但回首一看福原已經踱步進了警察局...

做個小結。這類貼近日常生活、帶些惡搞搞笑的片子,真的只有日本獨有,喜歡這類笑點的人不可錯過。而一路上兩人走過的美麗風景、另一條我沒提到的岩松了三人的莫名搞笑支線,也都要強力推薦一番!

參考網站:官網, 網站, blog,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2 則留言:

  1. http://www.megaupload.com/?d=P5VJP68C

    回覆刪除
  2. http://www.megaupload.com/?d=NMTXYSCO
    民男的幸福

    小田切让 J Odagiri .....民男
    麻生久美子 Kumiko Aso .....瞳
    原田芳雄 Yoshio Harada .....父亲伸男
    大竹忍 Shinobu Ootake
    小林薰 Kaoru Kobayashi
    石田惠理 Eri Ishida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