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美女或野獸/美女か野獸Kiss?orFight? (2003)~~俊男美女誰都愛看

cast: 松島菜菜子,福山雅治,白石美帆
director: 西谷弘
故事簡介:
為了拯救JBC的新聞頻道,花了大錢找來有名新聞製作人鷹宮真(松島菜菜子)與綜藝節目出身的導播永瀨(福山雅治),不料鷹宮與永瀨似乎是多年前的戀人。
鷹宮為了簽約之時掛保證要讓收視率在三個月內成為第一,無所不用其極,各式辛辣話題、小道消息都不放過,一切以收視率為重點。
但鷹宮手下帶領的一班記者,卻沒有鷹宮一樣的魄力與決心,他們有的只是身為新聞播報人員的專業與堅持。
到底最後是鷹宮改變其他人,還是鷹宮受其他人影響呢?
------------------------------------------------------------
我心目中永遠的日劇女王:松島菜菜子,雖然這幾年似乎已經不朝日劇發展了,但是松島主演的多部日劇,將永遠成為大家津津樂道的經典日劇。

這部美女或野獸,算是松島產前最後一部日劇(註一),而實話實說,我覺得菜菜子最最漂亮的時期,就是演出這部戲的時候。沒有大和拜金女時期的小肉,取而代之是臉部非常完美的線條,再加上配合劇中所需穿的套裝,修長的身材真是不論男女一律通殺阿!

其實劇本本身並不特別,沒有新聞女郎(鈴木保奈美)這麼豐富,但比起top caster來自然是好上許多,至少是讓演員發揮出應有的演技實力。除了菜菜子與福山兩大明星的對手戲外,出道不久的可愛白石美帆、永井大,還有一批老底子的演員,硬把劇情走的有聲有色。

不過新聞類日劇的老梗:自揭瘡疤仍是難免,鷹宮的父親收受貪污,為了收視率、為了真相,鷹宮毅然決然告發父親。鷹宮與福山的感情的支線,最後一段由福山終於向鷹宮告白,則是處理的還不錯,留給觀眾韻味十足又沒有太大的遺憾。

參考網站:日本偶像劇場
--
註一:產後的第一部也是目前唯一的一部長篇日劇「救命病棟24時(3)」,第一眼就嚇一大跳,竟然比產前還瘦,臉頰整個消瘦不少! 反而沒有本來的線條好看了。幸好後來犬神家一族裡又恢復。

低調 j.mp/cO8GeQ

4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這幾天一直在看這部~看到新聞部那一群人好歡樂啊

    http://www.megaupload.com/?d=GAHMUIKN

    這是特典,不過好短哦~~~

    回覆刪除
  2. 感謝分享

    這部戲雖然娛樂取向 但有很不錯的演員陣容,每一集的故事也都滿有意思的

    現在看以前的日劇隨便都還滿不錯的 奇怪

    回覆刪除
  3. 現在我好想看這部片
    但是土豆跑得超慢的!(慢到想殺人)
    跑去出租店,也找不到這部片
    請問還有哪可以看到這片?

    回覆刪除
  4. 菜市場已經有上架囉
    http://wagashiya.bbspace.org/viewthread.php?tid=28&page=1&extra=#pid33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