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海猿/ウミザル全系列: 電影,日劇,海猿2愛之極限,海猿3D:最終話/最後的訊息/~~向海上男兒敬禮!

http://tw.ent.yimg.com/mpost/37/65/3765.jpg
演員:
2004海猿1
伊藤英明(仙崎大輔),加藤愛(伊沢環菜), 香里奈, 伊藤淳史, 國村隼, 朝加真由美

2005日劇(Umizaru Evolution)
仲村徹(池澤真樹), 佐藤隆太(吉岡哲也), 夏八木勳, 奧貫薰

2006海猿2:愛的極限(limit of love)
大塚寧寧, 吹越滿, 石黑賢, 時任三郎

2010海猿3:最後的訊息(last message)
吹石一惠, 三浦翔平, 濱田岳

導演: 羽住英一郎
編劇: 福田靖
配樂:
劇情簡介:
仙崎大輔因為工作很無聊,決定去考海上保安廳的潛水人員,俗稱「海猿」。
在廣島的訓練中心遇上當地的女孩伊澤環菜開始了短期的戀情。
訓練過程中,雖然伙伴工藤因為救人而自己溺斃,最後終於全員42名通過考試。

成為潛水員的大輔,派駐到橫濱的nagare號船上。與從特殊救難隊來的菁英份子池澤前輩搭檔。
同時也意外發現與環菜的工作地點相近。
在潛水員訓練和愛情方面都有進展的大輔,卻要面對池澤前輩被流彈打死的意外事故...

nagare號除役後,大輔分派到鹿兒島,與環菜進行遠距離戀愛。
將臨結婚的大輔,卻因自己在救難上的失誤遲遲不回應環菜的心意。
就在這時,環菜所搭乘的客輪觸礁,乘客疏散完畢之後,只留下大輔、吉岡及兩名乘客受困。
甲板火災、船底進水,即將沈船的情況下,海猿要如何逃出生天...

大輔與環菜結婚,並有小孩,原欲退居幕後的大輔接到最後的任務:
日本外海天然氣探勘平台發生洩漏事故。
因為颱風逼近,大輔與年輕的潛水員、船醫、工人、建築工程師被困在平台上。
然而火災發生了,眼見即將引爆天然氣槽,大輔決定把整個平台弄沈,
但糟糕的是,在作業過程中,大輔的腳受了重傷...
------------------------------------------------------------

  • 劇情簡介每一段分別是每一系列的劇情大綱。
    海猿系列總共有3部電影加上1部日劇的完整系列,
    難能可貴的是每一部系列作都很精彩、很有張力,不像unfair般的怨念超重囧

  • 電影1和日劇主要著重在潛水員的訓練過程,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團隊合作、伙伴情誼了。
    危險性高的潛水作業,非常倚賴2人小組(body)的彼此合作,
    不是一個人優秀就可以的,要能與伙伴配合才是好的潛水員。

    日劇更著墨於潛水員與家人的感情。
    休假中忽然出任務召回、每一次任務都有回不來的可能等,
    海猿的家屬們的情感糾葛,讓日劇篇成為非常細膩的作品。

    不過前2部中,大輔的伙伴都出意外死了!
    大輔你分明就是掃把星嘛。

http://tw.ent2.yimg.com/mpho/13/02/31302.jpg

  • 電影2、3部的重點就是救災的緊張與特效了,因此就不多談,自己去看。
    電影2最後更是灑了不小的狗血:全體救難船數百人都自願去拯救被困在船內的海猿。
    雖然灑了狗血,但那種團隊合作的精神還是很好的傳達出來。
    因此電影3就稍嫌多此一舉了。不過看到大輔和環菜有很好的結束,總算也是心安。
  • 雖然電影的篇名與大輔和環菜的愛情看似很有關係,
    但兩人的愛情戲並不露骨,甚至我覺得描寫的太少了啦。
    兩個人的對戲沒幾句,多數都是環菜在陸上擔心大輔的分鏡,電影2更是完全沒有講到話耶。
    想看愛情戲碼的觀眾可能會昏倒。

    但是設身處地站在環菜的立場去想,有這樣的丈夫是一種驕傲,但自己也很寂寞吧。

http://tw.ent.yimg.com/mpho/12/91/31291.jpg

  • 當海軍卻沒有上船服役的版主很推薦這一系列。

    伊藤英明和加藤愛標準的俊男美女、仲村徹養眼的胸肌、時任三郎優秀的領導、夏八木勳爺爺威嚴的船長、耍寶角色的佐藤隆太,
    加上海猿的伙伴意識、辛苦的救難任務,真的是大開眼界唷。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wiki,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kTv34W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5 則留言:

  1. http://shooter.cn/xml/sub/174/174677.xml
    第三部電影的R3字幕出來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歡加藤愛
    完全是我的typeXDD

    不過演藝生涯方面不是那麼亮眼 有點可惜就是

    回覆刪除
  3. 這部超好看!!!一整個很想回味阿..

    回覆刪除
  4. 之前收藏在MU裡,所以...

    如果你確定會去跑跑盒收菜
    我再來幫你上菜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